天天百科

陈皮菊花普洱茶功效 竟然还有它

2017-11-2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中国人来说,茶是最常见的东西了,不管是大家还是小户,几乎都会备上茶叶,用来招待客人或者是自己没事的时候犒劳一下自己,品一品茶香,当然,现在也比较流行的是用其它的配料来搭配茶叶,例如陈皮、菊花搭配普洱茶,那么他有什么功效呢?

菊花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时对于明目的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而普洱暖胃以及清理肠道的垃圾的功效比较的明显,所以两者加起来喝的话会有着比较好的养生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的是菊花是寒性的,如果是处于女性的生理期的话就是不可以喝的,要不然容易加重女性的痛经的情况。如果是有些热或者是感冒的话可以用这两个加起来泡茶,有着比较好的健康功效。

不管是陈皮还是普洱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来泡茶喝的良品,而且它们不仅可以单独泡茶喝,还可以一起服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二者泡水喝的作用,那么它们一起泡水喝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首先作为一种养生的茶饮。

陈皮普洱茶是不分老少饮用的;其次陈皮普洱茶不仅茶色清香,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适量饮用能够健脾利胃,同时对于酒精中毒的人来说还有解酒的功效。

茶类的饮品,隔夜都是不能够喝的,普洱茶却是不一样。主要是茶叶中的二级氨酸通过和空气反应转换成了有致癌物质的亚硝胺。

但是普洱茶是一种药茶,一般都是可以冲泡五六次的,香气非常的持久,次数越多越能够品尝出普洱的浓郁甘甜。而且过夜的普洱茶能够起到减轻黑眼圈,还有一定的减肥的作用,对于肠胃也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的,所以隔夜的普洱是可以喝的。

以上就是关于陈皮菊花普洱茶的功效,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女性朋友还是要注意适当饮茶。

如果觉得《陈皮菊花普洱茶功效 竟然还有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