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用塑料袋吃饭的危害 吃饭也要掌握方法

2018-05-31 分类:冬季养生

随着生活节奏的增加,很多人在生活中做事情都比较高效率,有时候为了不耽误工作或者做事,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塑料袋盛装饭菜然后带回家里或者公司食用。

不过经常用塑料袋吃饭有没有什么危害呢?怎么正确使用塑料袋呢?关于这些问题,下面就由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经常用塑料袋吃饭的危害

主要还是看塑料袋的材质,如果塑料袋是用聚乙烯做的,用来盛装饭菜是正常的,而且对身体也没什么伤害。

但是如果用聚氯乙烯制作的塑料袋盛装,就很容易导致饭菜中析入一些塑料袋中的成分,长期下去就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和危害。

怎么查看塑料袋能不能装吃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dj/不得转载

1、观看塑料袋的外观是否有“食品用”的标志。

2、看塑料袋的颜色,一般来说透明的要比有颜色的要好一些。

3、看塑料袋生有无杂质。

4、闻塑料袋有没有什么异味。

5、合格的塑料袋是有一定的强度的,不会一撕就破,不合格的塑料袋则很容易就会被撕破。

6、合格的塑料袋抖动会有比较清脆的声响。

如果觉得《经常用塑料袋吃饭的危害 吃饭也要掌握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