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年糕能不能经常吃?年糕的保存方法

2018-07-20 分类:养生禁忌

年糕是日常生活中大家熟悉的蔬食材,是用糯米为原材料加工制成的,口感粘糯,营养丰富,并且食用方法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年糕,那么年糕能不能经常吃呢?年糕的保存方法都有哪些呢?快了解一下!

年糕能不能经常吃

不能

年糕虽然是美味营养的食物,但是却不能经常吃,首先是因为年糕是糯米制品,难以消化,如果经常食用会加重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影响人们肠胃的健康;另外年糕的热量也非常高,如果人们经常吃年糕,还容易导致肥胖。

年糕的保存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1、冷藏保存:如果大家在一周内会吃完,那么大家可以将年糕密封好,然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保存即可。

2、冷冻保存:如果想要年糕的保存时间长一点,大家就需要将年糕密封好之后,冷冻保存了,这样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怎么判断年糕是否变质

1、首先大家可以看一下年糕的外表,看看是否出现变色、或者发霉的情况。

2、另外大家还可以通过闻味道和触摸来判断,看年糕有没有发馊的味道、以及表面有没有发粘。

如果觉得《年糕能不能经常吃?年糕的保存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