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怀孕初期会腰疼吗?如何避免怀孕腰疼情况?(2)

2018-09-11 分类:养生知识

如何避免怀孕腰疼情况?

1、孕妇从孕期起就要保持良好的姿势,坐着的时候,腰部尽量挺直,腰后可以垫一个柔软的靠垫;睡觉时,可采取左侧卧位;怀孕5个月后,孕妇要尽可能地避免做俯身弯腰的动作,以免给腰椎造成过大的重负。

2、孕妇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但强度不宜太大,可以每天散步三十分钟,还可以选择一款适合孕妇的体操,早晨起床后坚持做一次早操,这些运动都可以很好地帮孕妇舒缓腰部的压力,从而缓解孕期腰痛的症状。

3、准爸爸可以帮助孕妈妈按摩来缓解或者预防腰疼,轻柔地按摩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但要避免点穴按摩且尽量不要使用精油,因为很多精油里有可能导致孕妇流产的成分。

看了上边几段内容后,我们可以看出对于普通人比较常见的腰疼,在孕妈妈的身上也会出现,因此怀孕后的孕妈妈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孕妈妈要采取多种方法避免或者缓解腰疼情况出现,腰疼不是事,做好预防很关键,孕妈妈如果腰疼非常严重的话,也要考虑是其它原因引起的。

如果觉得《怀孕初期会腰疼吗?如何避免怀孕腰疼情况?(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