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怀孕初期腰疼怎么办?为什么怀孕初期会腰疼?(2)

2010-09-15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为什么怀孕初期会腰疼?

1、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使骨盆韧带松弛,以适应胎儿生长及日后分娩的需要,这样腰部韧带、筋膜也会松弛,弹力减低,容易劳损而引起腰痛。

2、怀孕后,孕妇的运动量大大减少,有的孕妇甚至长时间躺坐,运动不足也会造成人的基础体力下降,从而引起孕妇腰疼。

3、怀孕后胎儿及附属的胎盘、羊水等一天天增大增多,增加了腰椎前方的负担。

从上述内容中大家可以得知,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感到腰疼,其实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现象,只要没有疼痛异常,就可以通过按摩、休息等方式来缓解,其实除了腰疼外,还会有其他多种妊娠反应,相比起这些疼痛,孕妇更要接受怀孕给自己带来的身体变化从而造成的落差。

如果觉得《怀孕初期腰疼怎么办?为什么怀孕初期会腰疼?(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