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麦粒肿会传染吗 怎么缓解麦粒肿

2018-12-03 分类:养生知识

麦粒肿又叫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急性化脓性炎症,麦粒肿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种,麦粒肿会传染吗?怎么缓解麦粒肿

麦粒肿传染吗?

麦粒肿是一种普通的眼病,是指睑板腺或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

1、麦粒肿不会传染,但因为是炎症感染,建议你和家人生活需要注意不要共用脸盆,毛巾等日用品!

2、麦粒肿是感染引起来的,如用不干净手揉眼等,造成眼部皮脂腺感染!

3、注意卫生,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免将细菌进入眼内,引起感染。可以用氯霉素眼膏。

怎么缓解麦粒肿?

刚发生针眼时,眼皮肿痛可用冰敷,并点消炎眼药水,必要时口服抗生素。大部份的病例在三至四天内可以消退;若腺体肿胀化脓,则须手术切开排脓。

1、麦粒肿(睑腺炎)由感染所致通常为葡萄球菌感染,一般可累及睑缘或眼睑内一个或多个腺体。本病可形成脓肿,并有穿破皮肤、释放脓液的趋势。

2、麦粒肿可自发形成,也可由脸缘炎引起、一个人一生中可能发生l—2次麦粒肿,也有人反复发生。

3、平时多注意眼部的清洁卫生,洗脸的毛巾和其他的开用。严重的话立马去医院进行医治。

如果觉得《麦粒肿会传染吗 怎么缓解麦粒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