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玉和汉白玉的区别 两步超快辨别汉白玉的真假

2019-06-08 分类:健康用品

汉白玉是颜色洁白的细粒大理岩,质坚硬,是上等的建筑和雕刻材料,是重要的建筑材料。由于汉白玉和白玉的外观有些相似,因此很多人高不请二者的区别,那么白玉和汉白玉有什么区别?汉白玉怎么辨别真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玉和汉白玉的区别

1、物理特性的不同

汉白玉属于方解石,洁白无瑕,质地坚实而又细腻,非常容易雕刻,古往今来的名贵建筑多采用它作原料。和田玉属于透闪石,有:白、青白、青、黄、墨、碧、糖、青花等多种颜色,质地坚硬,韧性好,主要作为玉器用材。

2、化学成分不同

和田玉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汉白玉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它是一种化合物,化学式是CaCO3,主要由CaCO3、MgCO3和SiO2组成,也包含少量Al2O3、Fe2O3等成分。

3、经济价值不同

和田玉作为名贵的玉材,广泛作为吊坠,把玩件,摆件等雕琢用材,市场价格昂贵。汉白玉作为建筑用材,通常制作为台阶,凭栏,华表等使用,经济价值与和田玉相比,要低廉很多。

如果觉得《白玉和汉白玉的区别 两步超快辨别汉白玉的真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