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和田青玉和青白玉的区别 和田青玉怎么辨别真假?

2018-11-04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4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和田青玉和青白玉都是非常受大众喜欢的玉,由于青玉和青白玉非常相似,很多人经常将二者混淆。那么和田玉青玉和青白玉有什么区别?如何辨别青玉真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青玉和青白玉的区别

1、产出地

青玉分布于中国新疆境内的昆仑山脉,是和田玉中数量最多的一类。而青白玉除了在新疆昆仑山外,在和田地区也有分布。

2、质地

青玉是软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成因与白玉一样,都属于接触变质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铁而呈现出差异。而青白玉的材质优于青玉,其质地和经济价值仅次于白玉。如用于制作薄胎玉器,玉色会显得较白,很像白玉,故常在古代常用制作器皿。

3、颜色

青玉由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古籍记载有蚺子青、鼻涕青、蟹壳青、叶青等等。现代以颜色深浅不同,也有淡青、深青、碧青、灰青、深灰青等等之分。青白玉:介于青玉和白玉之间,很多好的青白玉,不仔细辨认,还真以为是白玉。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其色泽之中又有闪青、闪绿、闪灰等颜色,常见的颜色有灰白、粉青、葱白。

如果觉得《和田青玉和青白玉的区别 和田青玉怎么辨别真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