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方分析哲学之父”99岁罗素养生秘诀:3个习惯 乐活天年

2019-07-07 分类:针灸

追求无止境,奋斗永精彩!

1

读书破万卷,也能成神仙。

伯特兰·罗素是个狠角色,他一辈子著作等身,十分了得。他是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数学家、逻辑学家,在英国家喻户晓,在世界上广为人知。

学术研究,让他的思想丰富多彩,精神充盈;崇尚和平,又让他深谙厚德载物的内涵,有容乃大的真谛。

这也是他寿高99岁的重要秘密。

之所以说罗素先生是个狠角色,指的是他的自律能力超强,一般人无法企及项背。衡量一个人是精英还是废物,就看他能不能管得住自己。

强者,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弱者,总是宽松对待自己,放任自流,随心所欲。于是,前者登峰造极,脱颖而出;后者安于现状,原地踏步。

精英们,总是在做精英们的事情,学习新知,举一反三;大胆创新,勤于实践;庸人们,总是在做庸人们的事情,追星刷剧,迷恋游戏;及时躺平,乐此不疲。

罗素先生的丰富,离不开他孜孜不倦地读书,不遗余力地探索,兢兢业业地工作。

活读人生之书,自然之书。

一个能把书读“活”的人,就会收获通透,空灵,大自在。

罗素说,爱、美、知识、生活的乐趣:无论我们的眼界有多宽,都会是我们所喜爱的。

而读书,恰恰就是把这些东西串联起来的那根主线。审美、眼光、思维方式,都在读书中日益提高,触类旁通,其乐无穷。

2

保持幽默,天天快乐。

幽默这东西,不是与生俱来的,大部分靠后天修为。它是一种能力,把现实里的酸甜苦辣熔于一炉,化合成一种笑的因子,拿出来一晒,围观者就会心情开花,芬芳四溢。

幽默风趣,健康秘密。

罗素是个幽默风趣的人,遇到艰辛坎坷,都能用幽默轻松化解。

幽默果真有这么大的力量?

拉布说,幽默是生活波涛中的救生圈。

池田大作说,人生没有幽默,就像春天里没有鲜花。

罗素先生的一生,跌宕起伏,险象环生。有时候风雨飘摇,有时候冰天雪地,在他的99岁人生长河里,他始终紧握搏击的武器。这武器,就是他的幽默风趣,快乐思想。

面对病痛折磨,面对死神威胁,面对诸多不公,他始终燃烧着活力满满的心,保持着热爱命运的情,苦难被踩在脚下,就是向上的台阶;坎坷一旦被磨平,就是通天大道。

把自己做到最好,你就是大赢家。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绝不会屈服于现实里的狼虫虎豹,魑魅魍魉,他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的汗水播种之后,就会长成未来的圆满和丰收。

罗素先生认为,只有胸襟开阔,思想博大、乐观豁达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才能左右逢源,举止优雅,谈吐幽默。

列宁说:“幽默是一种优美的、健康的品质。”现代医学和心理学研究表明:幽默对于身心健康、长寿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3

内心宁静,如沐春风。

努力百倍,无怨无悔。

罗素先生说,快乐的生活必定在很大程度上属于静谧的生活,因为惟有在静谧的气氛中,真正的快乐才能存在。

我一直认为,安静是一种能力,杰出的能力,看上去不动声色,皮里阳秋,内心早已经运筹帷幄,暗定乾坤。

安静,就是一面纯净的湖水,它能够照见蓝天白云,万古长空;它能够照见花开花谢,岁月匆匆。

如果没有安静,这一切就会荡然无存,美好景象瞬间化为乌有。

现如今,浮躁流行,人们喜欢行色匆匆,来来往往,好似一阵风。

人们害怕孤单,所以经常聚会,吹拉弹唱,把酒言欢;谈情说爱,你侬我侬,都是为了把孤单寂寞变成一片两个人的绿洲。

宁静,成为一种奢侈品。

你按兵不动,蓄势待发,别人议论纷纷,说你故弄玄虚不作为,说你自命清高拎不清。

很多时候,我们被五颜六色的欲望绑架,东奔西走戎马倥偬。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变成了一种不可企及的奢望。

开心快乐活一生,不是富豪也成功。

只有黑夜来临,反躬自问,才蓦然发现,几十年光阴无声无息流逝,除了额头的皱纹,心灵的伤疤,其他的什么也没有留下。

让自己安静,最好是选择孤独。一个人走向荒郊野外,一个人走向大漠孤烟;一个人走向海波千里,一个人走向三寸心中。

读一本书,听一支歌,旅一个游,喝一杯酒。

放下了所有魂牵梦绕的沉重,内心才会春和景明,才海阔天空;

扔掉了昨天所有的残梦未醒,眼睛翻越崇山峻岭,跟未来接通。

罗素说,幸福就是真实地活着。

愿我们都能活好每个今天,幸福直到永远!

如果觉得《“西方分析哲学之父”99岁罗素养生秘诀:3个习惯 乐活天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