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茉莉龙井茶功效与作用?还有这些神奇之处

2019-10-11 分类:养生知识

茉莉龙井也可称为茉莉花茶,是在龙井里面放入茉莉熏制而成的,茉莉龙茶喝多了可以解毒散热,还对胃有好处,对腹痛腹泻都有好处,多喝有益身体健康。“茉莉花香,心旷神怡”。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来养生。

外形:茉莉龙井茶外形条索紧结,光泽度较一般的龙井绿茶略低,色泽偏嫩黄色,成品茶叶每斤约含茶芽四万个,茶叶为一芽一叶,舒展度较小,茶叶中混合有白色茉莉花苞,带浓郁茉莉花香气。

冲泡:茉莉龙井茶色泽黄绿,花香怡人,甘醇爽口,既保持了龙井茶“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的特点,又包含茉莉花的清雅芬芳。茉莉龙井茶冲泡饮用,其香气较龙井茶增加了浓郁的茉莉花香,且冲泡时花叶翻滚沉浮,相映成趣,茉莉花苞在水中缓缓绽放,若仙子随袅袅茶香凌波微步,美妙绝伦。因茉莉龙井茶中带有茉莉花干,冲泡时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窨制原理:茉莉龙井茶窨制过程主要是鲜花吐香和茶胚吸香的过程。茉莉鲜花的吐香是生物化学变化,成熟的茉莉花在酶、温度、水份、氧气等作用下,分解出芬香物质,随着生理变化,花的开放,而不断的吐出香气来。龙井茶胚吸香是在物理吸附作用下,随着吸香同时也吸收大量水份,由于水的渗透作用,产生了化学吸附,在湿热作用下,发生了复杂的化学变化,茶叶从绿逐渐变黄亮,滋味有淡涩转为浓醇,形成特有的花茶的香、色、

茉莉龙井: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茉莉花茶是将茶叶和茉莉鲜花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成的,茶香与茉莉花香交互融合,“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

茉莉花茶中的茶叶称为之茶坯,传统的茉莉花茶都是以普通绿茶为茶坯,但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些创新花茶,以茉莉龙井为代表,是以龙井为茶坯,配以广西横县伏天茉莉鲜花窨制而成,称之为茉莉龙井。

茉莉龙井茶是一种花茶,是以龙井茶和茉莉花为原料,经特殊工艺窨制而成。制茶工艺考究,精工细作,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风味。而窨制茉莉龙井的茉莉花,则来自中国茉莉茶之乡——广西横县。茉莉龙井茶选料严格,仅选用晴天午后采摘的优质茉莉花,头香窨制,利用独特专利工艺精制而成。大佛龙井乃茶中翩翩君子,其色翠、香郁、味醇、形美,人称“四绝”,“淡而远”、“香而清”,别具风格,独树一帜。茉莉花被誉为“天下第一香”,清雅、幽远、馨香,恰如绝代佳人。千百年的回眸相望,成就今夕的一段良缘,当茉莉花遇到大佛龙井,便有了“茉莉龙井”这一茶中妙品。

以上便是茉莉花茶的作用与功效,每日养生养生建议上火时可以喝一些散热解毒。

如果觉得《茉莉龙井茶功效与作用?还有这些神奇之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