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榧的黑衣能吃吗?香榧怎么去除外壳?

2020-03-20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4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香榧作为一种植物,是很不错的,因为它有独特的味道和营养,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食用;由于香榧是榧树的果实,在最外面是有外壳的,一般食用时都需要将外壳去掉,但是里面还有一层黑皮,那么香榧的黑衣能吃吗?让每日养生网来告诉大家吧。

香榧的黑衣能吃吗?

香榧子外的黑衣也可以吃的,但一般不吃。

香榧的黑衣具有有营养价值,据说可以抗癌,但口感有些差,所以很多人多会用香榧子的果壳把那层黑衣刮掉,也可将果仁按在壳中稍稍往复旋转,果衣即可除尽。

香榧怎么去除外壳?

可以通过香榧眼来剥除外壳。

每粒香榧硬壳的一端都有两道裂口,俗称“香榧眼”,只要拇、食两指按住“香榧眼”一捺,坚壳即一裂为二;然后,将果仁按在壳中稍稍往复旋转,果衣即可除尽。

香榧其实也算是坚果类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有独特香味,吃起来口感是非常好的,但是一般大家都不喜欢果肉外面的黑皮,其实这层黑皮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可以接受的话不用去除,直接去掉外壳然后食用就可以了,会有非常好的营养价值。

如果觉得《香榧的黑衣能吃吗?香榧怎么去除外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