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瑜伽的正确打开方式 循序渐进 由易到难 值得收藏!

2020-05-03 分类:体检

TIPS:本文共有 10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季寒冷更要注重养生锻炼,俗话说得好:“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季就应该是强身健体的好时机,因为寒冷的天气让血液循环减缓,我们的身体各细胞也多处于休眠状态,时间一长就会感觉精神疲惫、缺乏活力,所以适当的动一动,会让你感觉血气顺畅,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提升了一大截。

说了那么多,那么在练习瑜伽时都要注意哪些呢?我们不妨来粗略了解一下,避免出错伤及身体。

01保持身体的温暖

大部分地区在冬季气温地下,东北区域甚至会达到零下十多度,在过度寒冷的环境下,人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外部的保暖措施不到位,就需要我们运动发热,让身体的血液充分的训练起来,适当的运动让心脏供给能力增强,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情况,练瑜伽的时候,穿上保暖的袜套。还有身体的关节部位,比如:脚踝,膝盖和肩关节也是受寒的重点。

所以开始瑜伽练习前要充分的热身,让身体尽快进入温暖的状态,将手臂、大腿、腰腹、颈部乃至肩部的肌肉都活动开来,避免在瑜伽运动受伤,影响后面的训练。

02合理安排训练时间

瑜伽练习的时间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是自由职业者,每天的时间安排比较灵活,根据瑜伽指南的指引,最好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练习,如果是忙碌的上班族,那么请抓住零星时间,把我一切激活运动锻炼,缓解骨骼和肌肉的僵紧,充分的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强身健体,预防疾病!

03坚持不懈的锻炼

无论在何时练习瑜伽,都要坚持不懈的锻炼下去,当然在冬季要重点强调一下,因为天气寒冷更难坚持,在练习中你能体会到,瑜伽不仅是对身体的增强,更是对心理的提升,磨砺坚强的意志,明白了瑜伽不仅仅是体式的定型,更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修行,下面我们介绍具体的冬季瑜伽动作。

动作一、仰卧穿针式(左)

动作详解:

平稳你的呼吸,后脑勺着地,将你的左腿抬起,脚掌回勾,左脚踝放在右大腿上,双手抱在右膝,或是放在胫骨、小腿后侧都可以,在这里停留5组呼吸。呼气时让大腿靠向腹部,吸气时左膝关节远离身体,向后、向远端,始终保持左脚脚掌的回勾,呼气时放松双腿向下,调整呼吸。

动作二、睡天鹅式(右)

动作详解:

下一个吸气时慢慢的推起身体向上,转动身体,去将右腿大小腿九十度,后方大腿完全向后伸展,吸气延长脊柱,如果你感觉很疼痛,也可以保持后侧屈膝,然后转身后俯身向下,在这里停留5组呼吸。去让身体放松下来,整个臀部和腿部的伸展,会带来比较强烈的疼痛,在这里你可以尝试鼻腔吸气、嘴巴缓缓呼气的方式,做3次后再转换鼻吸鼻呼。

如果觉得《冬季瑜伽的正确打开方式 循序渐进 由易到难 值得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