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常用嘴巴呼吸会变丑吗?张嘴巴呼吸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2020-07-21 分类:养生误区

TIPS:本文共有 7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当你在新闻上看到用嘴巴呼吸会变丑的消息时,可能会嗤之以鼻,并认为是这种新闻具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

事实上,经常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就会导致脸部肌肉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进而就会出现面容变丑的现象。那么宝宝常用嘴巴呼吸会变丑吗?张嘴巴呼吸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宝宝常用嘴巴呼吸会变丑吗

宝宝的脸部骨骼以及肌肉还处于发育的状态,如果长时间的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就会导致下颌向下生长,脸部肌肉也会随着向下生长,导致脸型变得窄、长,还会引起下颌向后退缩,进而导致脸部变形,也就出现了变丑的现象。

张嘴巴呼吸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wuqu/不得转载

孩子用嘴巴呼吸,氧气吸入量不够,睡眠质量会差,就容易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智力也会受到轻微影响。

用鼻子呼吸时,鼻毛可以过滤颗粒物,鼻腔中的分泌物也会二次粘附细小的颗粒物,加上鼻道比较湿润,可以很好的将细菌以及有害成分阻挡在身体之外,而用嘴巴呼吸,细菌以及病毒很容易侵犯咽喉部位,诱发咽喉炎以及气管炎登门疾病。

如何改善张嘴巴呼吸

用嘴巴呼吸的诱因有很多种,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空气质量比较差、鼻部有炎症等,如果空气质量比较差,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个空气质量好的生活环境,也可以在家放置一个空气净化器来改善空气质量。

如果是孩子的呼吸系统有异常,尽量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以及治疗,确认病因,对症下药,及时改善孩子的呼吸情况。

尽量不要着凉感冒,保持鼻腔气道的呼吸通畅。

如果觉得《宝宝常用嘴巴呼吸会变丑吗?张嘴巴呼吸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