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青玉怎么鉴定真假?黑青玉简单易学辨别方法一学就会

2020-09-12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黑青玉属于和田玉的一种,自然光下看黑青玉是纯黑色,但是如果用强光手电看则会透出青色光。那么黑青玉怎么鉴定真假?黑青玉为什么便宜?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青玉怎么鉴定真假?

1、黑青一般没有黑点,阳光下及青光下会显出青绿色,而比较暗的光线下才是黑色,而碧墨在阳光下或很强的光源反射下都是黑色,打透射光才会看出有绿色调。

2、黑青玉外观和碧墨相似,也是黑如清漆的,区别在于,黑青玉打透光观察呈现出一种很深的青色调,而碧墨打透射光呈现出的是艳丽的绿色。原因在于,黑青玉的绿色调是以铁元素致色的,颜色一般是灰色调的青色,而碧墨是铬元素致色(与翡翠的绿色致色原因一样),颜色是鲜艳的绿色。

3、除了透光颜色,黑青玉碧墨的外观密度也不同,碧墨密度强些,看起来致密,而黑青看起来更水更透一点。

4、黑青玉是和田玉中的一个特殊品种而不是碧墨,所以不属于墨玉范畴。图一中显示的就是黑青玉原料打透射光后显现出来的深青色光。

如果觉得《黑青玉怎么鉴定真假?黑青玉简单易学辨别方法一学就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