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双11”大数据:四川买到全国第二,人均养生达人

2021-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年一度的“11.11”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四川省作为网络消费重点地区,更是消费潜力爆发!据唯品会“11.11”开幕期24小时数据显示,四川省购买力挤进全国前五,位列第二名。在消费日趋个性化的今天,懂消费、爱享受,追求生活高品质是四川人的标签,今年四川人民网络消费延续升级趋势,在御寒保暖、养生保健、美妆理容、生活电器等领域的消费支出尤其明显。

降温带旺“暖经济” 唯品会御寒商品热销

随着天气变冷,“暖冬”经济开始逐渐升温。进入十月后,四川人防寒保暖的需求激增,御寒、保暖需求成为消费者近期购物车的关键词。唯品会销售数据显示,羽绒服、保暖内衣等服装类御寒产品平台销量激增。从区域数据来看,四川省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71.1%,保暖内衣同比增长79.2%,Teenie Weenie旗下一款价格上千的小熊毛领女士羽绒服成了四川人民最爱买的一款御寒产品,由此可见四川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

此外,除了服装,受四川天气影响,唯品会上御寒保暖型床上用品也开始畅销,同比增长63.1%,羽绒被、毛毯等御寒产品成为销售“明星”。取暖家电也逐渐成为四川人“宠儿”,唯品会站内“取暖”等关键词搜索次数上升,电暖炉、暖手宝、电热毯等取暖电器成为销售的主力。

四川人均“养生达人” 爱健康趋势明显

受疫情影响、职场内卷等因素,使得人们对身心健康愈发关注。今年“11.11”,消费者在健康类产品上的投入越来越多,其中,四川用户爱健康的趋势明显,追求安逸、享乐的四川人同样重视自己的身体保健。唯品会“11.11”开幕期24小时销售数据显示,四川省保健养生类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20.7%,购买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5倍,Swisse的柠檬酸钙片和护肝片最受消费者欢迎。除此之外,黑芝麻丸、阿胶固元膏等食疗滋补品类商品的购买人数均大幅增长。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生的行列中,“吃最贵的保健品,熬最晚的夜”成了当代许多年轻打工人的口号。根据CBNData发布的《年轻人养生消费趋势报告》数据,仅3%的90后不在意健康养生,超过9成以上年轻人已有养生意识,并通过食补、运动等各种方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养生大法。这个现象在四川地区也很明显,唯品会销售数据表明,四川地区近39%的保健养生产品由80后消费者购买,近20%的销售则来自90后消费者,抗疲劳、助睡眠、增强免疫力成为他们对保健品功效的最主要诉求,展现了四川年轻人对于健康的积极态度。

颜值经济当道 四川男性也为精致买单

在保暖的同时,四川的消费者也不放弃对“美”的追求。今年“双11”,唯品会上美妆个护类产品在四川地区的销量排名第二,同比增长65.7%,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四川连日来多地降温明显,伴随冬季到来的还有一系列肌肤问题,主打保湿润肤的面霜、润肤乳、护手霜等护肤品以及防冻、防裂类产品开始热销。除了皮肤问题外,干燥带来的头皮问题同样困扰着四川消费者,唯品会上品牌“吕”一款主打防脱去屑止痒的洗发水成了四川人民最爱买的美妆个护产品。

如今,爱美不再只是女生的专利,越来越多的男性愿意为“颜值”买单了,唯品会上四川男性用户购买美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55.8%,男性在变美之路上的消费力开始凸显。数据显示,在四川男性的护肤购物清单中,面膜产品位列第一,是精致男孩无法舍弃的“刚需”,其次分别是洗发水和洁面,干净、清爽成为男士护肤的关键词。

如果觉得《“双11”大数据:四川买到全国第二,人均养生达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