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充:老年人被“洗脑”,多次被引导购买高价保健品……

2021-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1月11日,位网友在麻辣社区南充论坛发帖反映家中老人多次被引导购买价格高昂的保健品,家人劝说不止,造成严重家庭矛盾。16日,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表示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排查整治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保健品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发帖人表示,最近南充出现多个保健场所,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先以几个鸡蛋等物为诱饵,抓住老年人爱占便宜的心态,让老年人听课,虚假宣传产品,甚至说成能治百病,还不让老人的家人及子女知道。然后,以高出市场价格数倍至数十倍卖给这些老年人,有的保健品吃了不但没好处,反而吃出了病来。

“很多老年人多次上当受骗,家庭深受其害,家人劝说阻止不让去买,还要与子女断绝关系,家庭矛盾特别突出,我家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据发帖人了解,最初是在嘉陵区于陛路一段的一个名为“夕阳红”的老年活动室,一个喝茶下棋的地方卖起了保健品,把老年人关在房里“洗脑”,门口一人守门,老年人才能进,年轻人来了就把门锁上。后来又是在嘉陵区南虹路“金代伟业”那里卖保健品,再后来就去艾灸店卖,其中一个艾炙凳市场价200到300元,却卖给这些老年人3800元,还宣称"密方"。实际只是虫草、林芝等药的功能介绍,说能治百病,骗老年人高价购买。

“家里老人的钱已被骗完,来找我们借钱去买,因没有借给他,与我们产生了很大的矛盾,要与我们断绝关系。”

有网友跟帖补充,“每年冬天,乡镇、农村里到处都是卖保健品、药材的,给老人发点小礼品,然后开始洗脑,劝都劝不住,那些人还凶得很,还不让拍照,应该是怕留下证据。”

另一知情网友表示:“顺庆玉带路、丝绸路、柳林路、镇泰路,这些店非常多。早上很早,这些老人就相约而去,风雨无阻。然后就是被各种甜言蜜语包围,有钱的买东西,没钱拿点鸡蛋或一点面条。讲课内容无非就是对年轻人的各种贬低,给老年人灌输各种孝道。什么百善孝为先,要尊老爱老敬老,老人要想什么,子女就该满足等等。这些都是前奏,开胃菜,目的就是要老人不要顾忌子女的看法,你应该买,多买。打着自愿买卖的幌子,洗脑后推荐各种养生药物,各种健身器材,各种传子不传女的秘方。这些门店,别人有正规的营业执照,是工商部门认可的。”

11月16日,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组织执法人员到发帖人反映的于陛路一段和南虹路开展检查。经现场检查,在于陛路一段未查见“夕阳红”老年活动室;在嘉陵区南虹路未查见名为“金代伟业”的经营户。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嘉陵区南虹路查见有艾灸馆1家、理疗馆1家,该两户经营户办理了营业执照,正在营业,室内聚集了部分老年群众,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执法人员当即对聚集的群众进行了劝离。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该两户经营者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排查整治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保健品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如果发现身边存在违法违规销售保健品的行为时,请留存相关证据资料,并迅速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内容来源:麻辣社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发布的原创作品,版权归本平台所有;非原创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

如果觉得《南充:老年人被“洗脑”,多次被引导购买高价保健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