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办公室养生茶饮推荐,打工人必备

2021-1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大家都已经回来复工了,这个年虽然年味又淡了点,但感觉过得挺快的,假期总是那么短暂。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前面已经分享过春天养肝和排毒的方法,包括减膘的方法。

今天分享一下适合春天在办公室里面喝的养生茶饮,这些是我自己日常也在喝的,针对不同的场景。

这些食材都很容易在超市买到,可以根据需要和口感进行搭配哦,我就不给出具体的配方了,几克几克的写着很多小仙女也没有概念,反正都是食物或者是药食同源的材料,多点少点问题不大,合适就好。

不放心的小仙女可以直接去买代用茶,那种搭配好的小袋装的,只不过里面的用料质量肯定没有自己买得放心。

1、桂圆红枣枸杞茶

食材:桂圆干、红枣片、枸杞

算是日常每天可以喝的养生茶了,补充元气的,每天泡一杯,可以让你元气满满,抵御春困带来的不适。再者这些材料干吃也可以,泡开之后的渣渣也是可以吃的,可以当作下午茶点心,如果有酸奶的话,可以把茶渣倒到酸奶里,味道很不错哦。

2、菊花枸杞决明子茶

食材:贡菊、枸杞、决明子、金银花、蒲公英

经典的养肝茶配方,养肝护肝,又能清火明目,适合春天饮用。有些小伙伴上班到下午的时候,长时间看电脑屏幕会感觉眼睛发热、干涩,这时候就适合泡一杯这个茶,效果比较好。体寒的人少放点金银花,加入枸杞就是为了中和其他食材的寒性的,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来加。

3、酸枣仁茯苓百合茶

食材:酸枣仁、茯苓、百合、玫瑰花、红枣片、桂圆干、枸杞

这里面酸枣仁比较贵一些,这茶的主要作用是静心安神的,如果工作的过程当中感觉很难集中注意力,或经常感觉到烦躁的,适合喝这个茶,可以让心静下来。里面的酸枣仁、百合、玫瑰花、桂圆干都有安神的效果,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哦。

4、山楂陈皮茯苓茶

食材:山楂片、陈皮、茯苓、贡菊

很多时候外卖吃了会腻、反胃、不消化,或者上班时间久了会没有食欲,喝这个茶就非常适合了,可以解腻消食,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当然有一个不好的效果就是容易饿,要是控制不好,吃多了零食,不要怪我让你长胖了。

5、玫瑰洛神花茶

食材:玫瑰花、洛神花、茉莉花、菊花

这款主要推荐给小仙女们,可以让你肤白貌美的玫瑰花茶,它融合了玫瑰花、洛神花、茉莉花和菊花四种花的修颜能力,可以美容养颜,清热排毒,每天一杯,让你变的像花一样美丽动人。

注意事项:

A、上面这几款养生茶饮有的泡出来口感略酸,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冰糖,可以根据个人口感来决定。

B、好几款茶里面都有茯苓,这材料主要是健脾胃的,很多女生的脾胃都不好的,调理好脾胃是很关键的。

C、具体各种食材的比例就不给出了,适量就好,身体承受能力差的,宜淡不宜浓。

如果觉得《办公室养生茶饮推荐,打工人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