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证书简介

2021-1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内保健调理师职业定义,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中医药医政发〔2016〕1 号)中具有养生保健促进作用的非医疗性中医养生保健技术进行整理归纳,形成的服务技术应用组合,具体包括按摩、艾灸、刮痧、拔罐、砭术、食疗养生、中医传统运动、穴位贴敷、熏洗等养生保健技术方法。

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培训项目以提升参训人员中医理论水平,使参训人员掌握常用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操作要领为目标,为在校生、健康促进服务领域在职在岗人员提供专业化理论与技能培训。开展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项目培训,有利于推进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有利于促进社会综合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构建。

招生对象:

1、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医务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乡镇卫生院预防保健科专业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相关人员。以及中医美容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3、具有相关(医学、药学)专业学历。

4、中医爱好者或准备从事本职业的人员等。

如果觉得《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证书简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