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谣言粉碎机:这4大养生误区,你们被误导了多久

2021-1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原本就是为了强身健体,预防疾病,让我们的生活健康起来。可是,一些网上谣传的养生常识实际上是不正确的,如果你还在照着做,那么不仅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任何帮助,反而还会慢慢的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那么网传有哪些不正确的养生常识?下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4个常见而且大部分人经常做的养生常识。

1、不吃盐油就可以达到降三高。

炒菜尽量不放油盐,可以有效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冠状动脉硬化症的风险。

炒菜的时候尽量控制油盐量确实对人体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些人过于追求“低油盐量”,干脆就不吃了,这对于身体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过度的盐限制,会造成钠的摄入不足,容易引发脑水肿,导致出现意识障碍,更甚者还会出现加快心跳,恶心、呕吐等症状。

2、晨练越早越好。

如果你大清早起床到公园溜一圈,你会发现许多中老年人已经在开始健身了。可是,医学研究表明,这种方式并不推荐。

这是因为早晨的空气质量并不是很好,而且空气中囤积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此外,从早上开始血液黏稠,冠状动脉张力高,交感神经也比较兴奋,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医生提议:6点后晨练,出门前喝些水,吃过早饭,以防出现低血糖。选地最好是在公园或视线较为开阔的广场。碰到烟雾的话,空气中会含有较多有害物质,这种情况就请不要出门。

3、每日都吃素菜。

许多中老年人盲目的认为,瘦了就能够防止“三高”。

的确,适当地保持身体对健康有益处,可是过度瘦的话就不是很合理了,而且还存在更大的健康风险。偏瘦的中老年人身体普遍素质较为低弱,新陈代谢能力也比较差,常常沒有精神,头昏容易疲劳。特别是有的人盲目跟风素餐,不吃鱼、蛋、肉等,这样极其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均衡,反而对身体有着巨大的危害。

4、人老了牙没有了是很正常的。

大部分都会认为,人到了一定年纪后,掉牙齿这种事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因此就任凭这样,可是实际上它是不正确的,因为缺少牙齿会破坏口腔中的干净程度,长期下去,还会给胃肠消化增加负担。所以老年人要时常注意自己的牙齿,做到定期刷牙。

如果觉得《养生谣言粉碎机:这4大养生误区,你们被误导了多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