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令进补正当时!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届膏方节开幕

2021-1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俗语说“冬令进补,开春打虎”,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而冬令进补首推膏方。10月23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届膏方节正式开幕,多位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为市民量身定制专属膏方。

膏方节活动包括膏方制作成品展示及品尝,体质辨识、食疗咨询等中医药食疗养生健康服务,拔罐、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非药物疗法体验,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了中医药的魅力。活动开幕当天,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刚、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英杰、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王瑜三位知名中医专家现场坐诊,为市民们量身定制专属膏方。

膏方又称膏滋,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形成不同的处方,经煎、熬、去渣、浓缩后,制成的半流质膏状剂型,具有扶正祛邪、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作用。“中医认为,人的体质、症状各有不同,因此膏方的制定也需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只有经过辨证论治才能引药归经,药物的有效性才能更贴合个人体质,真正起到调补的作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张洪妹表示,定制膏方与成品膏方相比,针对性更强,“只要是病情相对稳定,需要长期服用中药治疗的疾病,都可以考虑以膏方的形式用药。”

据悉,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届膏方节将持续至11月22日。咨询电话0534-2360031。地址: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沿街中医馆、门诊大厅中医儿科门诊。

如果觉得《冬令进补正当时!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届膏方节开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