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先心病患儿的福音(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耿斌工作室”成立)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通讯员 李红

4月17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耿斌工作室”揭牌仪式。

耿斌为北京安贞医院儿童心脏病中心内科副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9年,擅长儿童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仪式上,耿斌与德州市卫健委主任常树风共同为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耿斌工作室”揭牌。

先天性心脏病是发生率、致死率最高的先天畸形,是0到5岁儿童的第一杀手。如果治疗时机得当,90%以上的先心病患儿可通过手术一次根治。工作室成立后,耿斌将定期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坐诊,对胎儿及小儿复杂心脏疾病进行诊断及预后评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安贞医院搭建起了绿色转诊平台,旨在为本地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注重加强与首都、省会城市专家或专家团 队对接,采用“假日专家”、项目交流合作等形式,多 渠道培养高层次人才,成立了“王国云工作室”“中 医博士工作室”“连方工作室”“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专家工作室”“郑杰宫腔镜工作室”“省立医院王琪团队工作室”等 6 个工作室。

“开展与上级优质医疗资源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有益合作探索和有效深度实践,有利于方便德州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就诊,有利于促进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德州市卫健委委四级调研员刘利表示,现如今,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日益提升,在区域内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彰显,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如果觉得《先心病患儿的福音(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耿斌工作室”成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