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世界保健日:常见饮食保健中的误区

2021-12-07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是世界保健日,说到养生保健,大家平时在生活中也有一些方法,比如说吃红枣红糖补血、喝骨头汤补钙等等,那么这些方法到底有没有效果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说到补血,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红枣、红糖。实际上,这都是错误的做法。平时生活中吃点红枣、红糖当然没问题,但吃它们并不能缓解贫血症状或达到补血的效果。

泰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初级营养师朱庆庆:“红糖中有96.6%都是糖,铁含量非常低,红枣中的铁含量只有每100克2毫克,也不是补铁的好来源,瘦红肉、动物肝脏、血制品才是真正补铁补血的好食物。”

钙是人体中所必需的一种物质,血液的流通、骨骼的生长、神经系统的调节,都有钙的参与,所以要注意及时补钙,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补钙多喝骨头汤就行,那真的管用吗?

专家表示,骨头确实含钙量很高,但是非常难溶于水。有研究测定每100毫升骨头汤中的钙含量只有2~4毫克,甚至连一些矿泉水中的钙含量都不如,所以说补钙的优秀饮品,还是比较推荐牛奶。

除了骨头汤,鸡汤在民间也一直都有着“滋补”的标签。很多人为了让身体更好,就会经常喝鸡汤,这其实也是个误区。因为,鸡汤里面的营养成分很少,大多是一些无机盐、矿物质和脂肪,所以和喝汤相比还是更推荐吃肉。

记者:姜小鹏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来源:泰州广播电视台_市区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世界保健日:常见饮食保健中的误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