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花样吃手抓饼之洋葱芝士虾饼舌尖上的养生美食

2021-12-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手抓饼真的可以吃出花来!这款自制虾饼,融合了手抓饼的酥脆,虾滑的鲜美,洋葱的清甜,加上芝士碎的润滑,因为有芝麻一起煎,营养口味真的绝绝子!

By 一然他娘8

用料

手抓饼 2张芝士碎 适量大洋葱 1个虾仁 150克芝麻 适量克

做法步骤

1、取大洋葱横切,宽度约1厘米,选择整圈的,大套小备用,一般一个洋葱大概能出来6~8个圈圈,其他就留着做菜吧!

2、虾仁打成泥(有的喜好纯肉泥,有的喜欢加一点点淀粉,都可以),按自己喜好调味,然后装裱花袋备用,我还加了芝士碎,真的太喜欢芝士了

3、可以看到有一点虾仁颗粒哈,也能看到芝士碎。打成虾泥的程度取决于自己喜欢的口感就好了

4、在大套小的洋葱圈内环,填入虾滑,裱花袋口子注意不要减太大了,填入的时候耐心一点点,很容易就塞好了,最后可以用勺子帮忙整平滑

5、手抓饼自然解冻,然后切条状,宽也是大约1厘米

6、取手抓饼条状,依次缠绕包裹洋葱圈,注意不要留缝隙,以免露馅

7、缠绕完成,均匀就好,如果有不小心宽窄不一,再补一下

8、余下的洋葱圈大小不适合套用,就直接平铺手抓饼上填入虾滑,用勺子帮忙整平滑即可

9、再像《鱿鱼游戏》里大火的抠糖一样,把旁边饼皮切掉。到这里,就可以直接下平底锅,小火慢煎了。诚意推荐撒一点芝麻一起,提香,增加口感,营养UP!

10、像这个环装的,因为被饼皮包裹,担心内馅不熟,可以撒一点水加盖焖,最后一定记得中火收汁,这样才能保证口感是脆的(参考煎饺的做法)。如果不吃,手抓饼配的油纸直接覆盖,送进冰箱冷冻保存。

11、看看成品,饼皮酥脆,洋葱清甜,虾馅鲜美!不用蘸任何调料就好吃得不得了!

12、看看另一种成品,粉色的虾仁和黄色的芝士都能清晰看见吧!

13、真的满口鲜甜,营养满分!快给家人做起来吧!喜欢不同口味的,撒甜辣酱,就是一道泰式风味;刷辣酱,能满足重口味!感兴趣的豆友自己发挥吧!

小贴士

要说的都在过程了!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花样吃手抓饼之洋葱芝士虾饼舌尖上的养生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