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好的养生之道是“拈花惹草”

2021-12-10 分类:养生资讯

养生方式千百种,有的人吃保健品、有的人晨练晚跑、有的人找医生,但你知道吗?经过研究调查长寿地区的居民发现,许多百岁老人,他们都有一个自然的养生习惯:拈花惹草。

拈花惹草是怎么与养生挂钩的呢?花花草草能让我们放松心情,为我们生活增添情趣,还能锻炼我们的身体机能。

花草中包含乐趣养生,是好情绪的直通车,能够降压,为我们来带好心情。乐趣表现在哪呢?乐趣养生之道体现在日常的养护之中,如迎着晨曦为花草浇水,露珠在晨曦的光辉中一闪一闪亮晶晶,早上拥有一个好心情;再如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看到早上还是花苞而现在却开花了,一身的疲惫瞬间释怀。而盆景作为“花草”的一员大将,既可把玩,也可观赏,丝毫不输给其他花草。

花草中包含运动养生,运动和长寿的相关性大家都知道,玩赏花草是需要体力的,体力与运动又是相连,而玩赏花草又比一般的纯体力活更能达到养生长寿的目的,因为花草的养护活并不是那么粗重,而是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可以持续长久做的一项活动。

在为花草做养护时,我们与花草一起汲取阳光和新鲜空气,周围安逸的环境让我们感觉心平气和,花花草草的色彩给我们以视觉美的享受,对花花草草的触感,又能够刺激我们的感知触觉。

盆景亦是如此,盆景养护过程中的搬运、修剪、养护都是我们亲手亲为,这一份运动,让我们能够感知盆景的变化,也能锻炼我们自己的体力。

养生之道是指修养身心,以期保健延年的方法。养生一件长久的事情,不是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会有成效;养生是要静得下心,对于拈花惹草的态度是:忙中求闲、静心养智;对于盆中之物的态度是:学而不倦 、乐在其中。久而久之,心境心静。

花草只是养生之道中的一个媒介而已,但作用却无法忽略,与自然打交道已经有医生运用到治疗高血压、焦虑等疾病的方法之中,名为在大自然里散步。

养喜神为招福之本–祝您喜上枝头

如果觉得《最好的养生之道是“拈花惹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