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小常识,清淡饮食多喝水是关键!

2021-12-10 分类:养生资讯

立秋后,天气变得温差较大了,人非常容易感冒。秋季也是感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若不注意防护,小孩子比较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注意保暖,尤其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

秋季养生该如何饮食呢

1、养肺食品

要多吃银耳、甘蔗、梨、芝麻、藕、橄榄、核桃、糯米等食物

2、忌吃油腻

油炸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导致热气积滞,对于慢性呼吸类疾病也是重点注意的

3、秋季补水

秋天和其他季节不同,空气特别干燥,水分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慢慢流失了。秋季昼夜温差大,要注意多补水!

秋季补水应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科学报道人一天要喝1500ml,秋季应当在2000ml,每次喝水在200ml(一杯)为佳。

从夏季到秋季,生活习惯上也会出现很多不同的地方,夏季大家都比较喜欢吃冷餐、喝冷饮。秋天到了,生活中要多喝热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小常识,清淡饮食多喝水是关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