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粥的功效 养生粥适合的人群及禁忌 养生粥培训 养生粥做法

2021-12-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给大家介绍我们的几款养生粥,在冬天吃养生粥是非常好的选择,健康、暖胃、管饱,喝上一口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实在舒服。养生粥的食疗功效也是非常强的,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南瓜小米粥:南瓜小米粥适合血气亏损、身体虚弱者,术后和产后尤其适宜喝南瓜小米粥,胃口不好,体内有热毒也可以多喝南瓜小米粥。

2、皮蛋瘦肉粥:适量的喝一些皮蛋瘦肉粥不但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一些淤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里面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里面含有的松花蛋,具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养血止血的功效。可以缓解咳嗽,并且可以改善贫血导致的头晕,但皮蛋不能多吃。

3、绿豆百合粥:绿豆粥指用绿豆为主要材料混合熬制而成的粥。绿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绿豆粥为一种常见的杂粮粥,性寒、味甘,具有解毒、降脂、抑菌抗菌等功效。

4、红枣枸杞粥:适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心悸失眠、疲乏无力、慢性支气管炎等症。健康人常食之,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强健、神清气爽目明。胃酸过多者不宜常服。

5、红豆粥:红豆粥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具有益气补血、利水消肿、美容养颜的功效,常食用红豆粥可以使皮肤恢复红润。

6、牛奶燕麦:燕麦有益肝和胃之功,适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食少纳差,大便不畅等。燕麦粥可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7、红糖粥:红糖粥主要是用一些大米熬制而成的粥,里面加入一些红糖制作成的营养饮品。具有补铁补血、补中益气、利水渗湿的功效,可以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能够加速肠道内废物的排除。但是需要注意,这种红糖稀饭的糖分非常高,摄入身体之后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升高血糖,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慎用。

在冬天不管是摆摊开店还是做来自己喝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大家有想了解我们的养生粥可以在我们评论区留言哦。

如果觉得《养生粥的功效 养生粥适合的人群及禁忌 养生粥培训 养生粥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