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养好肝,健康一整年,护肝食谱分享给您

2021-1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肝脏与草木相似,草木在春季萌发、生长,肝脏在春季时功能也更活跃。所以春季养生以养肝护肝为先。

药补不如食补,小妹给大家推荐3款食谱春季养生食谱,不仅味道鲜美,还能提高免疫力,预防各种春季病,快来看看吧。

RECIPE

1. 豆芽炒虾

2. 蒜苗爆肝尖

3. 香椿鹅蛋饼

绿豆芽

春天气候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唇燥等症状,而豆芽味道鲜美,是滋养润燥、清热解毒的好选择。清明前后多吃豆芽,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

绿豆芽炒虾

豆芽炒虾,做法简单,营养丰富,因加了虾味道格外鲜美,搭配上绿豆芽和韭菜,营养翻倍不打折哟……

食 材

绿豆芽 250克

花生油 30克

虾 100克

韭菜 50克

生姜 3片

红尖椒 1个

料酒 10克

生抽 10克

花椒 2克

小葱 2根

盐 适量

做 法

1. 绿豆芽去根后洗净,韭菜摘洗干净。

2. 虾去掉虾须后洗净,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

3. 韭菜切段,红椒洗净后去籽切细条,葱姜切丝。

4. 锅烧热后,倒入花生油烧热,先小火慢慢炸香,再把腌制好的虾,放入锅中开始煎制。

5. 虾煎出虾油后,把虾盛出备用,花椒捞出不用。

6. 用煎红虾的油,大火爆香葱姜,加入洗净的绿豆芽,翻炒片刻。

7. 加入生抽、盐、鸡精。

8.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后,加入红椒、韭菜段、煎好的红虾。

9. 大火把所有的食材,混合翻炒均匀即可关火,绿豆芽炒虾出锅咯,脆嫩入味,好吃又下饭,刚上桌就被抢光光了。

蒜苗

发芽大蒜中的抗氧化物含量比新鲜大蒜更高,具有更好的防癌、抗衰老效果。蒜苗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还有核黄素及硫胺素等营养元素。蒜苗中含有的辣素,可以开胃助消化。常吃蒜苗,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

蒜苗爆肝尖

春天就是宜补肝,蒜苗对保护肝很有很大帮助,搭配着蒜苗炒,猪肝嫩滑、蒜苗清脆、加了胡萝卜会更加明目清肝,快试试吧~

猪肝 350克

淀粉 2勺

蒜苗 3根

胡萝卜 半根

野山椒泡椒 5个

生姜 2片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鸡精 1小勺

胡椒粉 适量

花椒粉 1小勺

1. 备齐所有的食材,蒜苗去皮洗净。

2. 蒜苗用刀切段,胡萝卜去皮后切成粗条。

3. 猪肝洗净后切成薄片后,猪肝片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放入容器里,加入姜丝、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4. 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加入胡萝卜条进行焯水,胡萝卜条变软,捞出沥干水分。

5. 锅中烧开水后,把腌制好的猪肝放入锅中开始水滑,10秒左右看见猪肝变色,即可捞出,无需等待水烧开。

6. 另起锅烧热,倒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先倒入姜丝、蒜苗白,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7. 加入生抽、胡椒粉、花椒、盐,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8. 加入胡萝卜条、野山椒、蒜苗叶,翻炒均匀。

9. 加入提前化开的淀粉勾芡。

10. 大火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吃起来香辣入味,口感超嫩,绝对是米饭的最佳搭档。

香椿

香椿芽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可以做成各种菜肴。香椿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营养物质,有开胃健脾、抗衰美容、清热利湿等功效。香椿中的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以增加食欲、开胃健脾。此外,香椿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增强身体抵抗力,还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香椿鹅蛋饼

现在香椿正当时,嫩嫩的椿芽加上好吃的鹅蛋,两者搭配在一起营养翻倍。饼吃起来超酥脆,一口就下去,满满的馅料,超赞~

香椿 1把

鹅蛋 2枚

小葱 1根

料酒 5克

面粉 200克

盐 1勺

酵母 2克

菠菜汁 110克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菠菜叶榨汁,过滤备用。

2. 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香椿进行焯水,看见香椿断生变色的时候,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3. 把沥干水的香椿用刀切碎,小葱切碎。

4. 鹅蛋打入碗中,加料酒搅拌均匀,锅中倒入花生油烧热,倒入搅拌好鹅蛋液,炒熟盛出。

5. 把炒熟的鹅蛋和香椿、虾皮、小葱放入大一点容器里,倒入盐、生抽,搅拌均匀。

6. 面粉里加入菠菜汁和酵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

7. 醒发好的面团呈蜂窝状,就说明面团发酵好了。

8. 把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揉匀,搓成长条后切剂子,按扁后,擀成圆形面皮。

9. 擀好的面皮上,放入适量的馅料。

10. 包成包子模样即可。

11. 电饼档提前预热后,把包好的包子摁扁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12. 皮酥馅香浓郁,简直不要太好吃咯,一口气能吃3个。

如果觉得《春天养好肝,健康一整年,护肝食谱分享给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