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养生该吃什么春天养生的具体食谱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日常养生的好时机,那么为了身体健康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首先选择龙眼,龙眼干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气血循环不好的人以及在春天容易失眠,精神不佳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龙眼干。同时龙眼干很养脾胃,因此对于晚上失眠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不过常识龙眼干会上火,体质燥热的人要少吃。建议一天食量不要超过半掌。 其次春日尝鲜首推春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最宜人体阳气。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 功效。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味道尤为鲜美。其根白如玉,叶绿似翠,清香馥郁。春韭吃法多样,既可佐肉、蛋、虾、墨鱼等,又可做蒸包水饺的馅料。炒绿豆芽 或豆腐干时加些春韭,格外芳香可口。 最后,春天里吃食的菜蔬还有菠菜,菠菜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有了这些食物,才算没辜负这大好春光,祝君健康!

相关标签: 菠菜韭菜豆腐干防治痔疮促进生长发育清洁皮肤益肝健胃行气理血润肠通便抗血栓有益大脑预防结肠癌

如果觉得《春天养生该吃什么春天养生的具体食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