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里坨街道创城进行时」隆恩寺社区:举办四季养生健康讲座

2021-12-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的养生保健水平,10月16日上午隆恩寺社区邀请石景山区中医医院针灸科的尹旭辉大夫来社区开展了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由于人体的耳朵神经、血管、淋巴分布丰富,可以通过刺激耳穴治疗或辅助治疗200多种疾病,如神经、消化、呼吸系统等的病变。所以尹大夫此次主要讲解了耳穴诊治疾病的知识,她从耳朵的解剖部位(耳轮、耳舟、三角窝等)讲起,让居民对耳朵的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她讲了耳穴望诊、触诊、常见病耳穴疗法,尤其是肥胖、近视、过敏性疾病等常见病的耳穴疗法,鉴于大家学习的热情,尹大夫对耳穴疗法禁忌症给大家做了总结提醒,以免居民自己按摩操作出现不适。最后她教大家做了耳部按摩保健操,并现场给居民按自身疾病进行了耳穴压豆治疗。

此次养生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很好地向广大居民宣传了针灸理疗知识,获得了中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如果觉得《「五里坨街道创城进行时」隆恩寺社区:举办四季养生健康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