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首届中华儒释道传统文化医养健康高层论坛|文国强先生受邀出席

2021-12-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次论坛出席的参会人员与列席代表超百位均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华儒释道文化与健康养生、医疗、康养方面颇有建树的领导、专家、学术研究者。

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科院、山西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宗教杂志社、宗教文化出版社、北京雍和宫佛学院、西安市南山研究院、河北省唐山市道教协会、河北省武当赵堡太极拳研究会、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宗教团体。

与会学者以习主席倡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伟大复兴”和中华文化“四个讲清楚”为背景,立足“儒释道传统文化”为总旨,紧密结合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安养思想为中心展开了热情、深入而广泛的讨论,50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推动了对传统文化的普及以及对“医养康”思想的研究。

深圳市东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国强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就《黄帝内经养生智慧》主题进行分享。

文国强先生分享了《黄帝内经》的核心思想、正气养生理念、子午流注养生功等内容。其中,子午流注养生功注重动静结合。《黄帝内经》云:“人与天地相参,与日月相应”,这就是说人的生活规律与自然界天地日月的变化是同步的。依于子午流注,将良好的生活方式与规律作息结合起来,顺从自然界的变化,遵循天人合一的传统养生理念,随着十二时辰的变化而相应地调整养生思维,安排一天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健身,让身体的效率充分发挥,让我们的生活更科学、更健康。

子午流注养生功练习步骤简单,能够迅速大规模落地到各个家庭、企业,成为适合现代人新的养生方式。

文国强先先生同时提出中华民族有责任、有使命传承中华儒释道传统文化的大健康养生理念,运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开展,并且未来更需要高新科学技术与儒释道传统文化、中医养生文化有效结合,使博大精深的中华养生文化、理念更落地地走入千家万户,让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指日可待。

文章来源:东夏教育原创、中网之声

图片来源:首届中华儒释道传统文化医养健康高层论坛、东夏教育活动场

东夏教育平台活动场照片版权归东夏教育所有,未经授权请勿使用。

我们尊重原创者版权,版权归原创者所有。除确实无法确认作者外,我们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在此向原创者表示感谢。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与我们联系删除,谢谢!

如果觉得《首届中华儒释道传统文化医养健康高层论坛|文国强先生受邀出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