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湖北宜都:一群退休老人成立民乐团,平均年龄65岁,用音乐养生

2021-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2018年3月18日上午,湖北宜都市城区近200名民间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宜都市民乐团的成立。

这是一群势爱音乐的老人组成的艺术团队,他们用音乐养生,用快乐交友,受到了湖北省民协副主席王作栋、宜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洋、“中国好人”徐荣耀等人的现场点赞。

宜都市民乐团由罗德稳发起,经宜都市文联批复成立,是宜都市民协旗下的民间文艺社团组织。目前共有团员58人,他平均年龄65岁,全是离退休的人员。

早在2007年,被授予宜都市优秀民间文艺家活协家的罗德稳,夫妻出资将宜都一群退休文艺爱好者带到广州参观学习,之后,加入团队的退休老人越来越多,直到今天形成气候。

宜都市民乐团分为三个队伍:一支器乐队,一支歌咏队,一支舞蹈队。他们以自娱自乐为主,用音乐歌咏舞蹈,强身健体,享受快乐。

在民乐团成立之际,这群老人着演出装,汇报演出,先后表演了器乐合奏、舞蹈旗袍秀、大合唱、民歌舞蹈、女子华尔兹、单出头、红歌表演、旗袍走等节目。

怪奇公社刘洪进摄

如果觉得《湖北宜都:一群退休老人成立民乐团,平均年龄65岁,用音乐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