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速知!原来这才是老中医的养生秘方,这些东西既是食物也是药!

2022-01-01 分类:养生资讯

食疗是在中医的理论基础上,通过饮食来调整身体机能,预防或者治疗一些疾病的手法。我国食疗养生历史已久,是一种非常有历史的文化,古人就通过食疗养生强健体魄。自古以来就有流传了很多食疗养生的方子,可以供我们参考。如今食疗也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在美容养颜,减肥,调理亚健康方面有很好的疗效。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很好的养生食材,这些东西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又是药,原来这才是老中医的养生秘方啊。大家一定要速知啊!

第一种是山楂,山楂口感酸甜,止渴生津,解腻化食。但是同时,山楂也是一种软化血管,降血压的好东西。山楂的吃法很多,但是因为生吃非常的酸,所以一般建议煮水当茶饮。而且一定要注意,最好饭后饮用,以免造成胃酸过度。

第二种是大枣。大枣对女性来说可以好东西,不仅甜蜜好吃,而且可以温经调血,常吃大枣不仅耳聪目明,还能美容养颜使容颜不老。大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蒸着吃煮粥吃,还可以打豆浆的时候放几颗都行。无论和什么食材一起,都能迸发出好滋味。

第三种是枸杞。枸杞补肾,常食枸杞滋肾养肝,清热明目。

第四种是黄芪。黄芪是补气最好的药材之一。很多中医方子中都会加一味黄芪。黄芪煮粥煲汤,口感清甜没有药的苦涩,不仅好喝而且还能益气养身,延缓衰老。很多老中医都有喝黄芪茶作为日常养生的习惯哦。

第五种就是各种豆类制品。豆类种类非常多,一般都被归类到杂粮里面。常吃五谷杂粮对身体非常好,还可以预防脂肪肝和其他疾病。女性常喝豆浆吃豆制品还能美容养颜,调节内分泌。生活中还有很多保健食材。比如我们经常炒菜用的生姜,还有经常喝的普洱茶等等,都各自有各自的功效和作用哦。这些东西既是食物也是药!

如果觉得《速知!原来这才是老中医的养生秘方,这些东西既是食物也是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