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注重治未病 我国推进儿童 中医保健进社区进家庭

2022-01-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鼓励医疗卫生机构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儿童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提出加强儿童中医药服务,推进儿童中医保健进社区进家庭。

我国注重发挥中医药在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中的作用,早在2018年启动实施的《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就提出,积极推广应用儿科中医适宜技术,推进儿童健康领域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

今年4月,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推进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强化中医药在妇女儿童疾病诊疗和预防保健中的作用。而此次印发的《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突出强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提出坚持中医与西医相结合等基本原则,推出包括儿童中医药保健提升行动在内的7项重点行动。

【来源:成都市妇联_要闻在线】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注重治未病 我国推进儿童 中医保健进社区进家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