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开展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22-01-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每年的春季既是疾病的高发期,也是养生的好时机,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引导大家形成健康生活方式。3月10日上午,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举办春季健康知识讲座,以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讲座,社区邀请张掖复兴风湿骨科颈腰椎病医院李大夫为辖区80余名居民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春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条件及防控措施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春季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健知识。讲座中,李大夫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和图文并茂课件,重点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病因、病理表现、预防方法以及生活方式等,并且呼吁中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合理膳食、进行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并积极倡导不吸烟,不饮酒的生活方式,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了解了基本疾病常识和春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到场的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同时给居民们发放了《春季保健手册》100余份。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辖区居民了解了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也在社区内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有效提高了居民自我健康意识,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张火路社区)

如果觉得《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开展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