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哪些适合夏季饮用的养生汤

2022-01-20 分类:养生资讯

夏季由于气温炎热,免不得很多人都会觉得烦闷,其实在夏季有很多好喝又养生并且十分适合夏季的汤。饮食调养应着眼于清热消暑、健脾益气,最好吃些清淡少油、易消化的食物。来一些清淡可口的汤,清凉一夏。那么具体有哪些呢?下面跟我来看

冰糖银耳莲子汤是一道夏季常见的养生汤品,在制作冰糖银耳莲子汤的时候,莲子泡发清洗干净。银耳用温水泡软。锅中倒清水,下莲子煮10分钟。然后加冰糖、桂花煮沸。再放银耳略烫即可。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后服食,不仅营养味道好,而且对自己的身体还有很大的助益。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在家尝试做一下。

并且冬瓜汤是以冬瓜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菜。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冬瓜汤流行于我国江南地区及北部。冬瓜汤口味清新、价廉物美,简单易做,是百姓日常食用的一种汤羹。在夏季饮用的时候由于利尿的作用可以带出身体上的很多热量,从而达到消暑降温的后果。冬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味清甜,多水分。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具有多种保健功效。

绿豆有解毒清心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喜欢夏天在家里熬点绿豆汤,但熬的时间长短很有讲究。说起来绿豆汤,大家肯定会问,到底红汤好还是绿汤好。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不管红汤绿汤,喝到嘴里就是好汤。总而言之,不管你煮出来红的还是绿的,除了酚类物质含量和抗氧化活性不同,从健康营养的角度,没有任何差别。当然啦,绿豆虽好,不要贪杯,更不要冰镇。这样才能起到养生的效果哦。

如果觉得《有哪些适合夏季饮用的养生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