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江苏省中医院开启“冬病夏治”门诊

2022-01-28 分类:养生资讯

"芒种"时节阴雨常常与高温交替出现,中医专家提醒,此时要格外注意暑、湿、寒的平衡。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夏令三伏,机体经络通畅之时,正是扶正培本、滋养阳气,对各类冬春季好发疾病未病先防的有利时期。此时,通过穴位贴敷、针推按摩、中药内服等疗法,可以增强抵抗力,治疗在冬春之际容易反复发作或者加重的慢性、顽固性疾病。今天,江苏省中医院今天也正式开启了"冬病夏治"门诊。

江苏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中医师孙建华说:“比如我们做的最多的就是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包括哮喘、老慢支,肺气肿、慢阻肺等等,可以通过背部的一些穴位,飞鼠、大椎下属这些穴位的一些刺激,减少冬季发作次数和发作程度。“

专家提醒,现在正值炎夏,除了防"暑",市民还要多多注意防范"湿"和"寒",空调温度最好在26度以上。此外,夏季养生还要注意养心。背痛、牙疼都有可能是心梗,一旦出现类似症状要早防、早查、早治。

(报道/朱晓莹 李泽灏)

【来源:江苏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江苏省中医院开启“冬病夏治”门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