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厉害了!京山这位"土家妹娃"养生师,把艾灸手法全程公开给客户看!

2022-01-30 分类:养生资讯

本原创视频时长5′31″

刘春梅,恩施咸丰

土家族人,是一名养生师,因为父亲的和家庭的原因,辞掉工作回老家做养身行业。一做就是10几年。从最开始的否定到后来信任,师傅感觉自己没有刻意去做这些,而是通过自身的修养来影响到身边的人。(刘春梅简称:师傅)

师傅的父亲是村里是有名的老中医,期间还担任村书记,可以说在村里的威望很高。村里的人都很尊敬他,师傅在家排行老幺,上面还有两个哥哥,都是不成器的那种。在当时,父亲有个规定,这门中医手艺传男不传女,所以直到父亲去世,他的手艺也没能得到继承。在师傅的印象中,父亲是个苦命人,一生为他人治病,却没能治好自己的病,最后,父亲是吃安眠药去世的。父亲临终前,师傅从上海赶回老家见父亲最后一面,在快到家乡的路上却遇到车祸故障,耽误了3个小时,在车上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穿着白色孝衣,醒来后大概心里就有了预测。最终还是没能见着父亲最后一面。以前每次回家都是待2-3天就走,而这次,师傅在家待了很久,走进父亲的药房,看着父亲留下来的一些瓶瓶罐罐,散落的中草药, 不禁的责怪自己,感觉亏欠父亲太多。

坚强的她只能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真正开始接触到养身行业是在2007年,在一家养身馆工作,学的时候总比别人学的快,导师一说,马上就能明白,并且实操起来还都是正确的,虽然以前没有学过,但可能是因为父亲的基因原因吧。

09年的时候师傅决定回老家开店,通过自己的本事帮助更多的人,刚开始做会有很多人不理解,感觉就是忽悠人、推卡、卖产品,就不信任,就这样过来一年。不管生意好坏师傅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放生,也是因为放生,身边的人都慢慢的了解师傅的为人,觉得师傅这人很善良,信任也随之建起,有个认识师傅十年的人都说十年前她是怎么样的为人,十年后还是怎样的为人,说着话的人已不再是师傅的客人了,而是朋友,像家人一样的朋友

有时候店里生意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做饭,客人知道后就说,你们忙,我来给你们做饭,甚至有客人给另一客人做艾灸。现在的养身馆已不单单是养身馆,它更像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不同形色的人,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有一点他们是一样的,在这里有最纯的情谊,欢声与笑语。

师傅生活上是一个坚强、乐观、激扬向上的人,已经十多年没有夜生活了,平常会看各类不同的书,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放生、还会打打手鼓,学吉他等等。

现在的师傅不再追求别人对自己的信任,而是更多的通过自己的行为修养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受益是师傅的初衷,也是师傅最终的目的。

传承养生文化 让家人更健康

JL视觉映画传媒

原创制作:微电影、宣传片、专题片、工作汇报片、婚纱电影、纪录片及活动拍摄。

魅力京山

如果觉得《厉害了!京山这位"土家妹娃"养生师,把艾灸手法全程公开给客户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