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上门服务,认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2022-0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4月1上午,家住济南市名士豪庭社区的孟大娘家和马大爷家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朋友”——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医生孙建一、护士张玲。

原来,72岁的孟大娘有着20余年抗癌经历,前段时间因为伤到膝盖不能下地活动,身上起了严重的湿疹;她老伴也是近80岁高龄,有腰疾旧伤。马大爷今年85岁高龄,腿脚不方便外出就医;她老伴87岁,早起头晕、高血压等症状明显。两家老人通过社区组织的“微心愿”活动,发布了想请医生上门查体的诉求,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孙建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认领,送医上门,把温暖和关爱传递到两位老人身边。他们分别为两家的四位老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对老人在身体护理、健康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据悉,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查体、组织义诊、健康讲座等方式,已与济南市2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帮扶机制,定期送诊进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团队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将温暖和关爱送到百姓家口和身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认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延伸服务“一小步”,温暖千家万户“一大步”。下一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推出更多的延伸护理和关爱行动。同时,发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用自己的微力量,凝聚起关爱百姓健康的大光芒。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记者 于新悦 通讯员 张宁 孙方雷 报道)

如果觉得《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上门服务,认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