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才是养生第一大穴,按20下护肾脏缓经痛解尿毒,比足三里管用!

2022-02-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说到养生大穴,不少人第一想到的是足三里,但是,养生不仅仅要治外,固本更为重要,只要根本稳固,才能打开人体自身的正气,虽不能说治百病,至少不得病,不怕病,这个穴位才是养生第一大穴,按20下护肾脏缓经痛解尿毒,比足三里管用!

这个穴位就是太溪穴,肾是先天之本,护好肾脏,才能固之根本,中医说要多揉太溪穴,因为太溪穴恰好是肾经的原穴,像是搓脚心,泡脚,做金鸡独立等都是为了打通肾经,稳固根基,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百病。足三里偏重于补后天,太溪穴偏重于固本,激活了太溪穴,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把淤血冲散吸收,循环带走。

太溪穴除了护肾脏之外,妙用还有很多,比如说一些女性朋友来月经时,肚子会痛得难受,而揉太溪穴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左右。有人患了肾炎,排尿不便,或者是尿酸过高,这些都是尿里毒素太多的原因,多揉太溪穴,能够从源头解决问题。

当然,不是说只要揉揉太溪穴就万事大吉,啥都不管,还是要注重平时作息,还有饮食习惯。另外要注意灵活,穴位与穴位可以搭配使用,比如固本养身,揉太溪穴的时同时,再配上足三里效果会更好哦!

如果觉得《这才是养生第一大穴,按20下护肾脏缓经痛解尿毒,比足三里管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