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产儿如何科学喂养、定期随访?区妇幼保健院(所)教你用心呵护“早到”宝宝

2022-03-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在区妇幼保健院(所)高危儿(早产儿)系统保健门诊,一对早产双胞胎大牛和小牛恰好当天来做检查。医生为兄弟俩进行了体重、身长、头围、胸围测量等常规体检,并做了听力检查和智力测试。检查结束后,医生就辅食添加、科学喂养和营养性疾病预防等方面指导家长。

“医生护士检查得特别仔细。”大牛、小牛的妈妈苏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现在9个月大,由于是早产儿,较足月儿来说检查相对频繁,到区妇幼保健院(所)做检查令她放心。据了解,区妇幼保健院(所)高危儿(早产儿)系统保健门诊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00至11:30 、13:00至16:30。

早产儿是这个世界上的“早到”宝宝,因此也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医院儿保医生朱庆庆建议:“早产儿的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并根据医生的建议,定期带宝宝到医院随访。这样有利于及时发现早产儿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确保早产儿健康成长。”

今年“世界早产儿日”的主题为“母乳喂养,助力健康”。当天上午,朱庆庆在病区给早产儿家长科普早产儿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包括母乳喂养对早产儿的好处,早产儿母乳喂养的技巧,早产儿妈妈如何正确挤奶、有效采集初乳和储存母乳等。“早产儿提早来到人世间,但他们各脏器系统尚未发育完全,身体并没有充分做好在这个世界生存的准备。母乳能为早产儿提供丰富的营养,还能促进早产儿健康发育。”朱庆庆解释道。

据悉,区妇幼保健院(所)在今年世界早产儿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主题为“有爱,有未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包括线上线下科普讲座、免费健康咨询、智能发育筛查和指导等,为百余名早产儿父母提供满满的育儿“干货”。

■记者 张捷 文 受访者供图

■文字编辑 夏婷 陆怡怡

■栏目责编 贾丽 ■栏目主编 陆怡怡

上观号作者:上海松江

如果觉得《早产儿如何科学喂养、定期随访?区妇幼保健院(所)教你用心呵护“早到”宝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