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酒与健康|90后步入养生阶段,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

2022-03-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健康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近年来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减肥族、跑步族、养生族越来越多。区别于以前保健品的购买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而现在营养保健品的购买者中,“90后”越来越多,占比超过25%。

"保温杯里泡枸杞,可乐里面加党参"这句话正好反映了当代年轻人注重健康养生的态度。

在激烈的竞争中将更多的精力分给产品研发与细分市场,对于很多品牌来说太过奢侈。对于他们来说,通过宣传打响品牌名声才是第一要务。而保健品行业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的现象则是屡禁不绝。

此外,进口保健品比国产保健品更受欢迎,业内人士透露保健品行业内毛利率高达60%至70%,净利润率可超20%。不过在前景光明且暴利的保健品市场,还潜伏着许多问题。

孜孜不倦的熬夜,勤勤恳恳地吃保健品。你熬夜的样子可能很爽,但你吃保健品的样子真的很狼狈。保健品可以吃,但一定要有一双智慧的眼睛,懂得如何去分辨哪些保健品是真的对人体有益的。

养生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规律的作息,多吃水果蔬菜,适量的摄入蛋白类的食物。最常见的还有饮用药酒,这一方式在中老年人中较为流行,关于药酒养生你知道多少?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好酒之人爱之深,恨酒之人悲切切。事实上,酒不只是健康的杀手,喝对了也养生;酒不只是的专利,喝对了也时尚;酒不只是耍酒疯的借口,喝对了也文雅。告别了“酒逢知己千杯少”的豪放,送走了“借酒浇愁愁更愁”的柔情,讲究理性与智慧,做个会喝酒的人,只喝健康的酒。

药酒,被称为“百药之长”,它是酒与中药合二为一的养生保健饮品。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溶入酒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相得益彰,具有酒和药的双重功效。而且,酒与药的结合,还弥补了中药苦味过浓的缺陷,同时也改善了酒品过于辛辣的味道。药酒是药还是酒?健康人能喝药酒保健吗?

特点

药酒相比其他酒类有它的独到特点,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点。

药酒服用方便,可长时间服用,不必经常购药、煎药,省时省力。

药酒还有吸收迅速,能有效掌握剂量和口感易接受等优点,乐于被人们接受。

现代药酒,多以白酒为原料,酒精含量一般在50%~60%;少数品种仍用黄酒制作,酒精含量在30%~50%。

营养

药酒按照功效的不同,可以分为补性酒和药性酒两大类。

以补气养血、滋阴壮阳、温肾补脾为目的的补性药酒。这类药酒根据功效的不同,又可分为很多种,如补益气血的十全大补酒、滋阴补血的当归酒、温肾助阴的鹿茸酒、健脾养胃的十二红药酒、补心安神的猴头酒、五味子酒等。

以祛风散寒、舒筋通络达到治病目的的药性药酒,如木瓜酒、风湿酒、五加皮酒和三蛇酒等。

功效

1、药酒有补益健身之功,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防止病邪对人体的侵害。

2、能美容润肤,保护人体的外在美。

3、能养生保健,益寿延年。坚持服用保健药酒,能保持人的旺盛精力,

4、延长人的寿命,对年老体弱者尤为适用。病后调养和辅助治疗。

注意:服用药酒要根据个人对酒的耐受力,一般每次服用15~30毫升,晚上饮1次为宜,饮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如果觉得《酒与健康|90后步入养生阶段,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