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独一无二的硫磺高温矿泉,夏日泡着也舒服,排毒养颜又养生

2022-03-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沐浴温泉,是一种享受生活的代名词,对人体健康也有许多的益处,但是在很多朋友的印象中,泡温泉是秋冬季节的事,其实不然,一年四季都可以泡温泉,那怕是酷热的夏季,同样可以泡温泉,而且好处多多。

前些天,渝帆与朋友相约到珠三角的后花园、云浮市的新兴县度假,在广东唯一以禅文化为主题的温泉酒店体验了两次夏日温泉的乐趣,现在将体验的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

据当地朋友介绍,禅泉温泉拥有广东省独一无二、极其珍稀的天然硫磺高温矿泉。这里的温泉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富含硫酸盐、钙、镁、钠等20多种矿物质,且含有氡等对人体有益的放射性微量元素,水质轻软舒适。

禅泉温泉的水源自地表深处的岩层隙缝,最高水温可达72.8℃,是一种具有多种特殊功效的天然高温泉水,加上其独特疗效和珍贵稀缺,故而在民间有着“神仙水”之美誉。

禅泉温泉里面共有各式各样的特色汤池28个,有圆形、心形、花瓣形等形状,有的加入了灵芝、艾叶、杜仲、红酒等各种各样的养生包,另外还有3个大小不一的泳池及地热坊、养道SPA、露天休闲吧等配套设施。

这些汤池或分布原始森林之中,或设置在原生态的溪流旁,又或者在竹林与湿地之间,形成森林温泉、湿地温泉、悬崖无边温泉等概念,环境特别好,同时还将瑜珈、太极、禅修等引入温泉空间,使我们在泡温泉的同时,又有极好的视觉体验。

可能很多朋友难以接受在炎热的夏季泡温泉,毕竟酷热之时,很多人都喜欢吃冰镇的饮料和水果,喜欢在空调和电扇下解热,甚至还有的人不洗热水澡而选择洗冷水,却殊不知这样一时的安逸会造成自己体内寒气的剧增,泡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而且好处多多。

夏天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容易流行皮肤方面的问题,若能泡泡温泉,尤其是泡一些中药温泉浴,不仅可以杀毒灭菌,还能调节人体机能。同时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泡温泉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益于美容养颜。

夏天是人体消耗精力最多的季节,人容易疲劳,通过泡温泉可以促进全身毛细血管舒张,放松神经,释放内火,特别对于长期久坐的上王班族们,能够很好的缓解肩颈酸疼,缓解疲惫,还能放松身心、改善睡眠质量。

夏季空气潮湿闷热,喝冷饮、吹容调都容易导致湿热侵袭体内,而通过浸泡温泉,便可以有效的排除体内的湿气毒素,同时皮肤毛孔在温泉中会自动打开,可以有效吸取温泉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无疑是有益健康的。

可能很多朋友会说,说得那么好,为什么图片中没多少人呢?其实人真的挺多的,之所以图片中人比较少,是我自己刻意为之,泡温泉毕竟是相对隐私的事,拿着相机对着别人拍是极不礼貌的,所以我刻意挑选了中午最热、人最少的时候,拍的一些露天、人少的汤池,这样拍出来的风光更美,也能减少侵权的风险。实际上泡温泉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一些植被好的森林汤池,好几次去拍,都遇上很多人在里面边泡边聊天。另外就是晚上的时候,几乎每个汤池都有很多人,说明很多人都比较认可夏日泡温泉的养生理念,大家如果有机会来到新兴,也可以来禅泉泡泡,相信一宝贝不会让你失望的。

如果觉得《广东独一无二的硫磺高温矿泉,夏日泡着也舒服,排毒养颜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