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代青年的朋克养生

2022-03-23 分类:养生资讯

朋友,你今天朋克了吗?

最初知道朋克这个词儿是来源于之前比较流行的网络词儿:朋克养生,是指年轻人们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法,比如破洞裤下面贴暖宝贴,一边熬夜一边贴面膜,发誓晚上再也不和朋友出去嗨,转身就逃不过夜间大排档的真香诱惑,于是第二天爆痘又黑眼圈,为了安慰自己赶紧拿出老干部的保温杯,泡上养生枸杞,给自己心里安慰,然后晚上继续熬通宵。不得不说,这届孩子不好带啊。

大概熊孩子们的内心想法就是:管它熬夜有什么危害,先熬了再说,我都不在意,本宝宝反对一切,别管我...这也是朋克精神的精髓。

看到这儿,你可能还是有点懵,不知道到底啥子是个朋克,我来告诉你。

你敢对主流说不吗?当时敢反对主流就叫做朋克,放在今天,就叫做非主流。最开始的朋克基本上就是贬义词,当时英国经济不景气,一群年轻人为了表达心中的愤怒,不满,掀起了朋克的高潮,说通俗一点,就好比你买东西被坑了,你愤怒至极,于是破口大骂的一种发泄方式。这些年轻人与当时英国传统的绅士教育格格不入。

当朋克的热潮被掀起,它的中心思想悄然形成。那就是,我用我的思想、作为、话语、表达我的观点、诉说我的不满、保持我的态度。从而让大家感到共鸣。

不过现在的朋克已经不是原来的朋克了,但是朋克的中心思想始终没变,就是用自己的声音说自己的话。精髓在于破坏,彻底的破坏与彻底的重建就是真正的PUNK精神无疑了。

在音乐里,朋克是摇滚乐的一种。摇滚乐在中国早期的代表就是摇滚乐之父崔健,窦唯主唱的黑豹乐队,汪峰创建的鲍家街43号等。经过慢慢的发展,朋克渐渐的独立。

朋克音乐不太注重音乐技巧的表达,更注重思想解放和反主流。大多数年轻孩子是朋克音乐的忠实Fans。代表乐队:披头士乐队,花儿乐队,后海大鲨鱼等。

朋克传到我国后,和我们的文化结合,形成了我们自己的朋克文化,因为我们中国人自古至今就有一种含蓄美,以和为贵,没有外国朋克那么劲爆。外国的抵抗,暴力,一些不好的东西就自然而然被取缔,从而表现出了下面的一些中国式朋克行为。

穿衣打扮:喜欢独特,比如女扮男装,穿一些带铆钉的装饰的衣物,破洞牛仔裤等。

发型:染一些鲜艳颜色的头发,做夸张的发型。

音乐:中国式朋克摇滚。

生活:以自我为中心很严重,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创造力。

观点:反对任何不爽的事。

最近朋克貌似又掀起了小范围热潮,不得不说,朋克精神有它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们可以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尽量不要受别人干扰,至少这样我们短暂的一生不会后悔,不用一定去追求所谓的标新立异和朋克精神。只要自己觉得每一天满足了,开心了,就是最牛的朋克。

但是身体还是要保护的呀,毕竟保温杯里泡枸杞、熬夜敷最贵的面膜、破洞裤里穿护膝、暴饮暴食完吃养胃药、可乐加人参...这些都治标不治本呐,真正的养生应该是天人合一,顺应自然,吃应季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早睡早起,天气好去锻炼,天气不好就在家,文艺工作者多加强身体锻炼,搞文艺的不代表一定得是文弱书生。身体四肢发达的多看书。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体是恒温的,就如同一个36.5度的保温箱,大部分生病的原因都是因为“凉”和睡眠的原因,如果你身体外部着凉了,你很大可能会身体不舒服,或者吃的凉的食物多了,你内部器官大概率也会不舒服,而且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你如果着凉了或者没休息好,你原来身体哪些部位有毛病,大概率还会再犯。就好比一个保温箱有个洞,外面刮风下雨,肯定先侵袭那个有洞的地方。如果偶尔吃一些凉的食物,可能不会有很大影响,但身体的任何问题都是长年累月的积累形成,大量的寒凉属性的食物吃进去,长时间的轻衣上阵,只会让36.5度的保温箱直接变零下,无异于雪上加霜。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不管是朋克养生青年还是大部人,似乎都没有耐心了,干什么都没有耐心了,长时间积累的身体毛病想快速根除,一个几十年岌岌可危的老房子,怎么可能成为新房子,能保持现状不给身体雪上加霜就是最好的状态。

当然了,睡眠不够,身体里抗病毒能力的免疫细胞也比较少,病毒来了自然会先找你玩。

为什么当代青年有一颗二十多岁的心,却有三十多岁的身体状态,掉头发,没活力,皮肤差,很大程度上和我们熬夜、吃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有关吧,我们没有找到养生的真正精髓,只是追求表面上的养生,忽略了整个身体内部器官的协调和运行机制。

声明:本文观点只代表个人观点,本文的朋克也只是一般意义上的朋克,如果有深入研究朋克文化的,敬请谅解,误喷,谢谢。

如果觉得《当代青年的朋克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