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之后,甲状腺结节患者该如何养生?

2022-03-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是立秋,天气开始转凉了,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被病邪侵袭的时候了。

有的地方气温逐渐会急转直下,如果不注重保暖,非常容易被寒邪入体,加重甲状腺疾病;还有一些地方立秋之后,天气会暂时比较凉爽,凉爽过后,秋老虎就来了,将会迎来一次高温天气,稍微不注意,像甲亢这样易受气温影响的疾病,就会症状加重。

甲状腺疾病的患者做好以下几点,就能帮助你顺利度过季节的转换,而不至于影响病情。

1、晨起晒太阳补阳气

甲状腺疾病多是寒症,立秋后,自然界的阳气开始收敛、沉降,患者应开始做好保养阳气的准备。适当早起,晒晒太阳,可以保证体内阳气充足。

2、合理使用空调

立秋后白天热,晚上凉,昼夜温差比较大,很容易被寒邪入体,甲状腺结节患者多湿气重,寒湿加剧会加重病情。所以,晚上睡觉时尽量别开空调。

3、饮食调养

立秋之后这段时间,白天暑热还未消,但是晚上温度也比较低,人体会感觉到冷,所以少吃冰冷、寒凉的食物。立秋之后要【贴秋膘】,但是甲减患者、甲状腺结节患者注意,要适度,不要吃得过于肥腻,进补要适当。

4、运动调养

选择一些温和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爬山等轻松柔缓的项目,要注意强度不可太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甲减患者选择户外活动时,注意保暖。

如果觉得《立秋之后,甲状腺结节患者该如何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