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平时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

2022-03-28 分类:两性知识

膳食营养是影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环境因素之一,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包括合理的膳食是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基石。

高血压患者该怎么吃,减少钠盐。每日食盐量在5克/天以下。适当增加钾、钙的摄入量。增加绿叶菜,鲜奶,豆类制品等含钾多的食物。脱脂牛奶为每日250mL。豆类及制品适量,每日25~30g,相当于豆腐100-150g,或豆腐干50-60g,或豆浆500-600g。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为每日500g(叶菜和瓜类为主)。 水果为每日200g左右(低含糖量水果为宜)。

近期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同水果和蔬菜对于降压的作用可能是不一样的,长期吃西兰花、胡萝卜、豆腐或大豆、葡萄干和苹果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可能优于其他的蔬菜水果,每周吃≥4份西兰花、胡萝卜、豆腐或大豆、葡萄干和苹果者不容易发生高血压。

主食(粮谷类)为每日225~300g(生重),其中粗杂粮50g左右。减少膳食脂肪,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质。肉类为每日50g瘦肉(鸡鸭类为主,减少畜肉类)。鱼虾为每日50g(海鱼为佳)。 蛋类为每周3~4个。

限制饮酒:尽量少喝或不喝。 男性饮酒精不超过30克,即葡萄酒小于100-150毫升(2-3两),或啤酒小于250-500毫升(半斤-1斤),或白酒小于25-50毫升(0.5-1两);女性减半。

高血压的食疗方:一皮一心,二黑二青。高血压的食疗方法很多,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推荐过“一皮一心,二黑二青”。

一皮一心:西瓜皮、莲子心

西瓜皮:可以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有降压作用。莲子心:是莲子的胚芽,一般药材店有售。

二黑二青:黑木耳、荸荠;芹菜、菠菜。

黑木耳:黑木耳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属核酸类物质,具有降低血清和肝脏中的胆固醇含量的作用,从而防止动脉壁脂质沉积和动脉粥样斑块的形成。

“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克及适当清水,上锅蒸30分钟。取出后放凉,调入蜂蜜20克即可。当点心分早晚两次服用。

荸荠:荸荠可当水果吃,也可做成荸荠海蜇汤、胡萝卜荸荠汤、荸荠菊花饮等。推荐一种“圆滑溜须”的吃法:荸荠、海带、玉米须煎服,对降压很有作用。

芹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人,常吃芹菜可缓解症状。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菠菜:可作为辅助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药物控制治疗的同时饮食上的调理也非常关键,有利于降血压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紫菜,海带,黑木耳,胡萝卜,菠菜,冬瓜苦瓜等等,患者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奶制品,尽量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过咸的食物,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保持良好的规律的作息。

吃些新鲜的蔬果都有利于降血压呀!平时少吃甜,辛,咸的食物,对降压有好处

想降低血压就要清肠清脂,降低高蛋白脂肪的摄取,平时饮食多吃一些健康的绿色的食物和说过,这类的对降低血脂有很好的帮助!

如果觉得《平时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