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泡什么喝降血压效果最好 降血压的十种最佳食物

2023-07-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0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9 分钟。

现在基本上很多人家里都会有一两个高血压病人,这个高血压平时多多注意还是可以降下来的,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吃的了,下面老师整理了一份超级适合高血压人群的食物,各位可以收藏住给家里人用上哦!

泡什么喝降血压效果最好

1、 山楂

山楂是有着很好的降压的功效,新鲜的山楂直接食用就有着降压的作用。将山楂泡水喝的降压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高血压直接食用生山楂降压就很好,但是生山楂不建议有胃病的高血压患者吃太多,所以胃病高血压患者使用山楂泡水来降血压非常好。

2、 葛根

葛根有着降压改善身体里血管循环,特别是对脑补的血管血液循环有着很好的改善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因为血压升高是会直接对血管造成损伤,特别是脑血管损伤是更加严重的,所以高血压患者使用葛根泡茶有着很好的养身保健作用。

3、 绞股蓝

绞股蓝泡茶是非常好的养身茶,并且绞股蓝的使用年纪是没有任何限制的,因为绞股蓝的功效是非常多的,首先它有着很好的降压的功效,并且能够保护血管是适合高血压朋友长期饮用的茶。绞股蓝还能清热解毒,以及滋补。

4、 决明子

决明子有着清肝明目的作用所以叫做决明子,近年来发现决明子有着很好的降血压以及降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并且决明子还有着很好的通便预防高血压便秘和老年人便秘的功效。决明子降血压作用非常强,血压偏低的人饮用会导致低血压。

5、 玉米须

玉米须就是玉米上的须须,这些玉米须是可以将它煮水后饮用的,玉米须有着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并且玉米须还能够利尿,帮助身体毒素的排除还能够治疗胆不好。玉米和玉米须一样都有着降血压的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玉米。

降血压的十种最佳食物

1、 玉米

玉米具有养心益肺、清热利水的功效,其所含的纤维素能有有效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经常食用蒸玉米、煮玉米和玉米粥等食物,有助于降低血压。注意玉米须可以用来泡水喝,也能帮助降压。

2、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利尿、降脂明目的功效,绿豆中所含的蛋白质、黄酮类和多糖等物质,对于肝肾等脏腑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经常食用温热的绿豆汤、绿豆粥可以降低血压和血脂。注意不要食用冰镇绿豆汤。

3、茄子

茄子具有降脂降压、抗老防衰的功效,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E、P、皂草甙等活性物质,不仅可以改善毛细血管的弹性,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微循环,有效降低高血脂和高血压。建议经常食用蒸茄子、茄子汤等。

4、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活血止血、滋阴养血的功效,黑木耳中所含的木耳多糖、腺苷等活性物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血脂的浓度,还可改善血栓形成和心肌缺氧等病理变化。经常食用凉拌木耳、木耳汤等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5、海带

海带具有软坚散结、消肿利水的功效,黑带中所含的钾、钙等矿物质以及海带氨酸等活性物质,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浓度,还可以有效调节心血管的功能。经常食用海带汤、凉拌海带丝等食物,有助于降低血压。

6、芹菜

芹菜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芹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其所含的有机酸可以有效舒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起到显著的降压作用。建议经常食用芹菜豆腐。

7、茼蒿

茼蒿具有清血养心、利水降压的功效,茼蒿中所含的丰富钾元素,有助于促进体内的水盐代谢,消除水肿;其所含的挥发性物质也有助于降低血压。建议经常食用凉拌茼蒿、蒸茼蒿等食物,有助于取得良好的降压效果。

8、萝卜

白萝卜和胡萝卜都有很好的降压功效,白萝卜中所含的丰富维生素A、C等营养物质,有助于预防动脉细胞老化和硬化,改善血管弹性;其所含的纤维素,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抑制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良好的降压效果。

9、冬瓜

冬瓜具有清热利湿、利水消肿的功效,其冬瓜皮也具有显著的降压效果。冬瓜是典型的高钾低钠食物,对于高血压、肾病和水肿患者都是很有好处的。建议经常煮一些清淡的冬瓜汤喝。

10、橄榄油

橄榄油对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问题都有很好的预防和调理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冷压榨的特级原生橄榄油才有很好的作用,市场上的很多产品都是以次充好。与其类似的还有亚麻籽油和玉米油,但也需是冷压榨的特级产品。

引发高血压的原因

第一:天气因素

其实多数人都会发现秋冬季血压高的现象比较多,尤其是冬季寒冷的时候。其实这是天气所造成的,当温度越来越低时,血管就会出现收缩,所以建议在冬季还是要多注意保暖。

第二:情绪

血压高跟情绪也有关系,当人处于激动或者是生气等状态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就会增多,那么血压就容易飙升了。所以还是要控制好情绪,做好情绪管理。

第三:饮食

不当的饮食也会导致血压高,比如说当你常吃吃高盐的食物或者是平时饮食缺乏钙质。那这都会造成高血压,所以建议远离重口味,多吃点补钙类的食物。比如说鱼虾或者是木耳等等。

第四:熬夜

现在的人熬夜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那当你经常熬夜时就会导致身心疲惫,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一旦出现供血不足,那么血压就会飙升了,所以建议平时还是需要多注意保护。

第五:肥胖

血压偏高看看自己的身材,肥胖是百病的根源,而血压高就是其中之一。主要就是因为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会比较多,那么脂肪多就会导致血管挤压,当血管压力变大时,血压就飚高了。

如果觉得《泡什么喝降血压效果最好 降血压的十种最佳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