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雌性激素过多怎么解决

2022-03-28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9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女性而言,雌激素是非常更重要的,就像男性的荷尔蒙,荷尔蒙充足的男性,会更加的有男人味,对于女性也是一样,雌激素是女性荷尔蒙,只要雌激素维持正常水平,就能保持身材完美。

先来科普下雌激素,雌激素是在卵巢和脂肪组织中所产生的激素,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分泌的,影响着女性月经和生育。同时雌激素也能调节肝脏中胆固醇生成,增加好胆固醇含量。另外雌激素也能抑制破骨细胞生成,促进骨骼密度和强度,也能减少皮肤中胶原蛋白含量,调节细胞因子水平,加快伤口愈合速度。由此可见,雌性激素对女性有多么的重要,但并不代表雌激素越高越好,雌激素过高,对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女性身体中雌激素越多会带来给身体怎样的影响?

首先就是月经失调,月经生成离不开雌激素支撑,当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可促进子宫内膜增生,减慢月经周期。

会导致身体肥胖,一般身体肥胖或超重的人体内有太多的脂肪,这会增加体内雌激素水平,或使得雄性激素转化成雌性激素。若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需警惕荷尔蒙失调。

雌性激素过多时会导致荷尔蒙失调,引起皮肤干燥粗糙,易发生过敏和暗淡无光泽,即使用昂贵的护肤品也仍然不能改善。

雌激素水平过高时,还会影响卵巢正常发育,甚至会引起卵巢炎或卵巢癌。

那么面对雌性激素过多的情况该怎么解决?

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调理身体了,平时可以吃点含锌和硒的食物,如牡蛎、海带、芝麻、坚果等,加上平时的多运动,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使得雌激素慢慢的趋于平稳。总之凡事都需要有个量,过高过低都不好,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的是最好的,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很重要,因此女性想要身体能够更加的健康,还是需要多调理和控制。

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增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饮食、生活方式等的改变。建议你调解一下自己的心理.在用中药调理一下女性雄性激素过多可以吃的食物有: 可以吃些含锌高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的肝,瘦肉,海鱼类等。另外,多吃点大豆类食物,多吃木瓜,南瓜。

保证充分的营养与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绪影响到内分泌。平时要多运动以此来提高身体抵抗力,保持内分泌平衡,平时少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鸡肉、肯德基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症状严重的话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的,听听医生怎么说

如果觉得《雌性激素过多怎么解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