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茯苓副作用作及禁忌

2022-03-31 分类:两性知识

白茯苓,中药名。为药材茯苓块切去赤茯苓后的白色部分,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

我们先来对白茯苓的功效作用做个了解

茯苓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能调理心神不安、心悸、抑郁、失眠、多梦等症。

茯苓能健脾补气,调理痰湿,能补中健胃,能降胃酸,调理肠胃疾病。

茯苓含有丰富的茯苓多糖、维生素、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细胞和体液的免疫功能,改善骨髓造血功能。

此外茯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延长食物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使人有饱腹感,一方面可避免糖尿病人吃多,另一方面使病人的胰脏得到了休息,从而达到降糖的效果。

白茯苓能祛斑增白、润泽皮肤,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白茯苓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茯苓没有毒副作用,可以当做食物食用,常用的食用方法有煲汤、熬粥、泡茶、泡酒,还可用茯苓制作茯苓饼、茯苓膏、茯苓酥等。

白茯苓有什么禁忌?

多尿、虚寒滑精、气虚下陷、津伤口干的人不能吃茯苓。

阴虚而无湿热、虚寒滑精、气虚下陷的人也不能吃茯苓。

茯苓不能和米醋一起吃。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茯苓。

白茯苓善治各种水肿,为利水渗湿要药。且善健脾,宁心安神,治脾虚诸证及心悸、失眠等,为健脾安神之常品。总的来说白茯苓性味平和,并无什么明显副作用。只是对阴虚津伤严重者可能要慎用。  

平时应该不能吃太多吧,毕竟是药三分毒,补太过对身体也是一种伤害...

我没吃过白茯苓,他具体的副作用以及禁忌我不是很清楚,建议你还是问下医生吧

白茯苓副作用及禁忌:

阴虚火旺以及咽喉干燥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将茯苓泡水喝不仅不能够令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反而有可能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老年人,特别是肾虚的老年人,最好不要喝,避免损害肾脏健康。

因为茯苓能祛湿利水,小便比较多经常尿频的患者以及女性遗精患者,也最好不要服用茯苓。

如果觉得《白茯苓副作用作及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