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可信度怎么看

2022-04-01 分类:两性知识

要说保健品有用,那就要看您所说的"有用"指的是什么了,以它们对健康的作用而言,这些保健品确实是有用的,但如果想用它来治病的话,那就不要多想了,至少以目前的情形来看,这基本上没有什么可能性。

保健品其实还有一个称呼,一个可以更好的显示其作用的名称——膳食补充剂,或者说营养补充剂,也就是说,所谓的保健品其实就是用来给身体补充营养的,比如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等等,您能指望它们来治病吗?或许可以,比如某种营养物质缺乏诱发的疾病,但也仅限于此了!

以目前的生活水平而言,已经很少有人会因为营养不良而患病了,更何况,因为营养缺乏而患病的人怕也用不起这些保健品。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保健品也并非一无是处,对于一些体质较差或长期患病的人而言,即使给予合理的膳食补充也不一定能满足健康所需,所以只能利用一些保健品进行额外的补给。

另外,膳食补充剂虽然不能用于治病,但对于某些疾病的预防却很有效果,比如叶酸,它只是一种维生素,却有着让某些药物都难以企及的功效,它不仅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还能通过减少血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而降低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

总而言之,保健品是否适用最终取决于患者的健康或患病情况,而不是想吃就吃的;个人认为,咱们看待保健品的眼光还是应该理性一些!

保健食品是否有用的话题,注意不是泛指“保健品”有些保健营养品还是非常的管用的,不能一概而论!

因为水也是营养补充剂,我们吃饭的目的是摄入各种营养素,满足生命所需,健康所需,美丽所需,我们的身体就是由各种营养物质构成的。

保健品营养补充剂不是没用,因为太廉价,营养师的专业价值目前无法体现出来,也由于大家对真正的营养师了解少,于是保健食品各种乱象丛生。

如果觉得《保健品可信度怎么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