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释迦果切开是硬的怎么办

2022-04-09 分类:两性知识

释迦果是热带水果,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俗称番荔枝。在南美洲,台湾非常常见,海南地区也有种植,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

成熟的释迦果尝一口会有一股香甜弥漫整个口腔,深深呼吸了一口香甜的空气,美美的下咽,清沁肺腑,透心透肺,那感觉如腾云驾雾般美妙。

释迦果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果皮表面呈心脏形,成熟果实呈现浅绿色或绿黄色,外表有许多成熟的子房和花托合生而成,果肉呈奶黄色或乳白色。

但吃起来真的让人惊艳!肉质柔软嫩滑,入口即化,咬一口甜的像流糖汁,吃一大个都不腻!被誉为是“一种甜到让人想哭的水果”

释迦果切开是硬说明没有成熟,那么释迦果没熟怎么办?

1、释迦果生吃不好吃,一定要熟软才吃。买回家后,若是生硬的,可用报纸包裹,喷些水,放一二天,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口味非常独特。若没有全然熟透,反复这样操作即可。

2、切开的释迦果没熟,如果只是装在保鲜膜里密封,会造成果实呼吸困难,导致果实无法正常进行后熟作用。就是之后把果实由密封包装中取出后也没有办法软熟。建议将熟透的香蕉(未扒皮)和已经扒皮的释迦果放在一起,用保鲜袋密封。成熟的香蕉会释放很多乙烯(无害的),乙烯是催熟剂的一种,可催熟释迦果。

释迦果的食用方法

注意: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买回家后,若仍生硬,可用报纸包裹,喷些水,放上一二天,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去皮食用,鲜美香甜,口味非常独特。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果皮不可食,若果皮发黑,不用担心,口味更佳。

释迦果切开是硬的说明没有熟,熟透的释迦果外皮捏起来有些软,颜色没有那么翠绿,一般会呈黄绿,上面还有褐色的暗沉,闻起来有点香甜的味道,外观看着不新鲜,但是这样的释迦果才是成熟的,所以拿起来那种翠绿的,硬硬的释迦果不要立即就打开食用。

一般水果店为了好看,释迦果都是未成熟的售卖,所以买回家之后要放一断时间,催熟的方法跟香蕉一样,也可以可以用报纸将其包裹起来喷一些水放在一旁,1-2天之后就会变软。

吃法大概就像吃西瓜一样,纵向剖开后切片食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熟软的可放进冰箱冷藏保鲜,但小心冻坏,但表皮青绿的未熟不可放进冰箱,若放进一段时间后拿出来,就不会再自熟。

释迦果的味道非常鲜美香甜,颇具独特的风味,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甚至还可以将其制作成冰饮食用。但释迦果并不像莲雾那样连外皮也具有一定营养价值,即便剥掉外皮,也可以与果肉一并食用。而释迦果的外皮并不能食用的,但可以让大家放心的是,即便释迦果的外皮变黑了,也不会影响我们食用的,甚至口感会更好。

释迦果切开是硬的就是生的,切开之后在催熟基本上有点难,我之前也买过生的,去三亚旅游第一次吃,觉得好甜啊,味道特别好,回来的时候就想带一箱回家给家人常常,结果千辛万苦的带到家,我妈妈也不懂,就怕水果放坏了直接赛冰箱里了,过了一个礼拜拿出来切开还是生的,吃到嘴里涩涩的,就跟小时候吃的木渣梨一样,根本就不能吃了,然后全拿出来想着等熟了之后在吃,结果拿出来就不会自然熟了,一直到坏掉也不能吃,一箱都扔了。

这2年进口水果越来越多,我们这种小县城的超市也有卖的了,太贵,一个都要40-50块钱了,实在舍不得买。没熟的释迦果放2-3天就自然熟了。

释迦果切开是硬的,说明它还没成熟,需要用些方法去催熟他。熟了之后口感才会比较好啊

如果觉得《释迦果切开是硬的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